悬赏提问

心三尖瓣轻微反流,动态心电图部分通道ST段轻度改变

会员94330248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最近因为在轻微活动后,感觉活动耐受力减弱,容易胸口发闷发紧,心跳难受,所以去检查了心脏。分别做了静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和心脏彩超。一、静态心电图正常;二、动态心电图显示:1.窦性心律伴心率不齐;2.偶见房性早搏1次;3.部分通道ST段轻度改变;三、心脏彩超显示:三尖瓣轻微反流。这边医生说没事,病人较多,多问了有些不耐烦,没有细说。因此我很是很但心,请问,这些检查结果严重吗?以后会发展下去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您好,目前心脏彩超检查没有器质性病变,心电图检查有异常。
指导建议:年轻人出现心律不齐也是常见的,房早只是偶发的,后期定期复查一下心电图。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动态心电图st段改变是指在反复检查心电图时,可以发现心电图当中ST段动态的变化,需根据变化针对病人疾病做出明确的诊断动态。具体分析如下:
心电图是诊断冠心病较为重要的检查。对于一些冠心病患者,那么在运动或者是情绪波动的情况下,就会明显看到心绞痛症状或心肌缺血的改变,这个时候在动态心电图的检查中,就可以看到ST段的缺血性改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检查结果ST段有改变考虑是心肌供血不足的临床表现,通常多见于是因为心肌供血不足所导致的头晕心慌的临床症状,一般是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大所致的心血管疾患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电图st段轻度改变是指st段轻度下移小于0.1毫伏。具体分析如下:
心电图st段轻度改变是指st段轻度下移小于0.1毫伏,说明有心肌缺血,但并不是很严重。由于心电图显示,在静息的时候,心肌缺血的症状会更加严重,因此要特别注意。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多吃低盐、少脂肪的食物,定期服用阿司匹林来抑制血小板凝聚,服用长效的单硝酸异山梨酯片、辛伐他汀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反流的症状主要是胸闷,心肌等症状。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症状比较轻微。平时多数患者平时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在运动或者劳动时会有轻微的胸闷,心悸等症状。还有部分患者,有下肢轻微水肿的症状。二尖瓣、三尖瓣的返流,可以在心脏收缩时心室内的血液重新返流会心房,导致心房内压力升高,肺静脉、体循环静脉内压力升高。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要低盐饮食,避免剧烈运动,预防感冒,定期复查就可以。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心电图ST段变化的轻重取决于造成此变化的原因。
根据患者现在的状况,心电图st段的异常可能与心肌缺血有关。常与冠心病有密切的联系。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冠心病的诊断。是否有显著的动脉狭窄需要考虑外科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可以抑制病情发展的药物,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诊断为心律失常,可能是良性心律失常,不会引起血流动力学紊乱发生,现在的治疗主要以减轻心脏负荷为主,可以服用药物来减轻心脏负荷,防止出现并发症。平时多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