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请茯苓粉山药粉白芷粉淫羊藿粉能一起吃吗有没有副作用

会员178508401 6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最近两个月老是腰酸痛,去医院看医生说我湿气重肾阳虚给我开了几幅中药,我吃了好了很多,但有时走远一点路腰还是难受走不动,我去药店想买金贵地黄丸坐诊医生给我开了一个方子,茯苓粉白芷粉山药粉淫羊藿粉四种药一起泡水喝早晚各一次,我喝了两天有些担心怕有副作用就不敢吃了,我想请问医生这四种药一起吃有什么作用或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就是中药保健方面的,主要是针对肾虚方面的治疗,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使用中药,讲究的就是辩证用药,并不一定是具体的疾病,这就是根据自己的症状选择适合的药物观察效果。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如果是医生通过辩证用药的,这就是通过药物的使用观察效果,服药期间尽量控制生活影响因素,同时要做到生活保健,比如睡硬板床,可以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促进腰部肌肉拉伸。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山药粉一般主要用于补肾,用于滋阴的情况,熟山药粉有利于健脾的情况两个药效有所区别。首先建议患者要到专业的中医院找中医把脉,综合患者舌苔,确定证型以后,才能在专业的药师指导下应用这种药物,这样最安全可靠,有针对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芡实山药粉对肠胃的好处比较多,山药可以健脾,而芡实也有很好的促消化、健脾胃作用,因此经常消化不良的人,用芡实和山药等食物熬制成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山药薏米芡实粉具有健脾益胃的作用,有补气血、健脾胃的功效。山药薏米芡实粉有补肾益精的作用。山药薏米芡实粉有祛湿利水,健脾补肺的作用。只要正确服用山药薏米芡实粉,才能发挥山药薏米芡实粉的巨大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药粉的功效是可以滋肾益精、益肺止咳,还有健脾益胃、固精补肾等一系列的功效,在临床上合理的通过山药粉来进行调治,可以使身体得到很好的治疗,像常见的可以通过山药粉来进行保健、滋补身体、延缓衰老和改善人体的造血功能,同时调整人体的内分泌,对于防止病毒、细菌等病原体的入侵有很大益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山药粉条。
高血压患者饮食要清淡,不能吃动物内脏,肥肉,蛋黄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山药粉条并不属于该类食物,可以适量食用,同时还可以多吃绿色蔬菜、新鲜水果以及含钙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兰花、苹果、猕猴桃、奶制品、豆制品等。高血压患者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平时要有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适当安排适当的运动。对易激动的患者要做好家属的工作,减少不良刺激,保证患者安静、舒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乳腺癌患者能吃山药的,山药可以补中益气、调理脾胃、清肺润燥,乳腺癌患者摄入后并不会加重病情。乳腺癌患者是不可以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的,包括豆浆、豆制品、蜂胶以及蜂蜜等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白芷,一种香味令人止步的白色草,故而得名“白芷”。能够驱散风邪、祛除湿邪、疏通关窍、止痛、消散疮肿、促进新肌生长、活血排脓,可用于治疗受风感冒、头痛、牙齿疼痛、三叉神经痛、眉骨眼眶胀痛、鼻窦炎、毒蛇咬伤、疥癣病、湿邪重着、慢性腹泻、寒湿所致腹痛、白带异常、皮肤干燥瘙痒、痔疮便血、急性化脓性炎等病症。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白芷具有抗炎、解热镇痛、解痉、抗菌、抗癌、抗辐射等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