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岁宝宝被鱼刺卡喉引起咳嗽发烧,怎么办啊

会员184753578 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们好,我的宝宝马上2岁了,在上个星期天的时候因为宝宝咳嗽去诊所输液,输了5天,在输了液第四天的那天中午,我们吃饭,喂宝宝吃鱼,被鱼刺卡住了,当时宝宝就很难受,还吐了,但是我没有观察鱼刺有没有被吐出来!晚上睡觉的时候宝宝哭了,刚睡醒闹人呢,然后哭着哭着就开始咳嗽了,半夜一直咳嗽到天亮,我们就赶紧又去诊所了,那时候没想着是鱼刺引起的咳嗽。当时就给打了针,做了雾化。晚上回来半夜的时候就开始发烧了,早上又去诊所,医生说肺部没问题啊,是不是吃什么呛到了!我说没有,除了喂药的时候有呛到。然后又输液,灌了肠,才退烧了。回到家还是咳嗽,就是不发烧了。可是晚上的时候又发烧了,到这会我给你们写的时候还发着烧,还咳嗽!想了想,可能就是鱼刺卡喉引起的,因为那时候输液咳嗽都好了,从被鱼刺卡住那天开始晚上咳嗽,到这会一直有咳嗽,还喘到了,本身就有点气管炎。我该怎么办?宝宝这么小,我好害怕,求求医生帮帮我,帮帮宝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仁义 副主任医师 河南电力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风湿热,小儿缺铁性贫血,小...
已帮助用户: 94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高度怀疑孩子的咳嗽有可能是鱼刺卡倒喉咙造成的。
指导建议:建议给孩子到医院由耳鼻喉科仔细检查孩子的喉部情况,必要时可以给孩子用气管镜检查,彻底解除鱼刺刺激的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咳嗽可以使用药物。发热咳嗽有可能是支气管炎、肺炎、口咽部的炎症,也有可能是扁桃体发炎,也有可能是由于分泌物引起的。要根据病因来治疗,要根据发热的原因来治疗。发热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抗感染的药物,同时还要根据并发症进行治疗。出现并发症时,可以通过抗生素进行抗感染、化痰等综合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和发烧都是一种症状,如果同时出现,表示呼吸道有急性炎症,炎症会刺激呼吸道导致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多,引起咳嗽,是一种反射性的呼气动作,炎症还会刺激机体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发烧的一种免疫性的反应,发烧是由于机体体温调节中枢受到这些病原菌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引起的发烧常见病因为支气管炎或者肺炎。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有关系。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以及周围组织的炎症,分为急性和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是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得炎症。建议检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血沉,胸片等确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多喝一些冰糖炖雪梨来进行止咳,冰糖炖雪梨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情来说是非常有利。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可能是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导致的发热的。孩子可以做血常规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服用感冒药物的同时要配合服用抗炎的药物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度的话要服用退烧的药物,平时多饮水,适度的休息,监测体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体温超过38度可以使用一些退烧清热解毒类的药物。到呼吸内科面诊检查,评估感染类型是前提,主要是检查血常规咽喉情况,肺部听诊或者胸片等,再遵医嘱选择抗炎抗病毒药物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