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觉抑郁了,我改怎么调节

会员113547350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感觉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爱发火,而且控制不住,发完了,总感觉活着没意思,想死,我真的很痛苦,对身边的人也是一种伤害,好的时候我想我一定不能这样了,可是一生气就不行了,控制不住,我改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爱发火,情绪失控可能有以下的原因:一是环境的因素,是不是周围有什么人或者事让你不开心或者压抑,二是个人的生理精神原因,比如女生生理期,身体不适,或者最近精神压力大。
指导建议:如果你本身不是个爱发火的人,就可能是暂时的情况,这时建议你寻找其他途径来发泄,或者找些娱乐的活动让自己变得开心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药可以调节抑郁症。
抑郁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涉及到的脏腑有心肝脾肾等,临床上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辨证分型。轻中度的抑郁症往往单用中药就有效果。如果是重度的抑郁症,还是建议首先服用合适的西药控制住病情,然后用中药或者是用针灸的方法进行辅助治疗。而且中药治疗抑郁症有着副作用小,疗效持久,不易复发等优点。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抑郁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负面情绪,同时也是精神疾病的一种。想要调节抑郁情绪,可以调整生活方式、合理释放压力来进行。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睡眠质量差更容易加重抑郁情绪。很多有抑郁情绪的人都会有失眠的情况,二者会形成恶性循环,相互作用,加重病情。同时,情绪低落的人一般性格都比较内向,所以平时应该积极培养自己的性格,多和身边的人交往,多参加一些集体的活动,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同时也可舒缓自身抑郁的情绪。另外,适当释放内心的压力,例如拳击、跑步、游泳等,都可帮助自身释放,让精神更为饱满和充沛,有利于情绪的稳定。
对于一些症状比较明显的患者,可能需要联合药物来共同治疗,如舍曲林、阿米替林等西药,以及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这类中成药,都可用于抑郁症的治疗,其中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是用于治疗轻中度抑郁症中医辨证肾阳虚症的患者,所含的巴戟天寡糖成分,具有较优的抗抑郁作用,可改善患者抑郁症状。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可以这样调节;转移注意力,和配偶多交流,倾诉压力,和压力作斗争,进行积极治疗,自我调节。如果作了种种努力,但情况仍不见好转,或者发现自己已不能胜任日常工作和生活,或者有伤害自己和他人的冲动,那么应该立即寻求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对自身和胎儿没有副作用的抗抑郁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抑郁焦虑情绪的人群,若难以自我调节,则建议寻求专业的医疗帮助,同时家人要协同做好心理上的抚慰工作,同时保持自身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培养兴趣爱好等。
抑郁焦虑是心理疾病的一种征兆,患者在出现这类情况时需及时就医并接受心理医师的指导治疗,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是这类心理疾病的主要治疗手段。其次,患者需与亲朋好友保持密切联系,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困扰,家人需要支持和理解患者的情况,这样可以对情绪的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另外,患者自身还需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注重健康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和适度的运动,这些都对情绪稳定和身心健康有益。
对于症状较为明显的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进行调理,可选用药效比较温和的中成药,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其成分具有抗抑郁的作用,适用于轻中度抑郁辨证肾阳虚症的患者,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缓解症状。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轻度的抑郁失眠是可以自己调节好的。
抑郁失眠是患者在半夜醒来,脑中想法太多,愁苦不能自已,很长时间都睡不着。失眠的厉害的程度跟抑郁的程度有很大的关系。调节失眠抑郁,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增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把小事放大无数倍,给自己增加烦恼。多做一些运动,开阔心胸。
建议改掉自己不好的习惯,不熬夜,睡前不看太多刺激的电影电视。学会自己释放压力,如唱歌、跳舞。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时间长会引起抑郁症。
因为人要是长期的失眠,首先会导致情绪不稳定,在加上有心理压力,很快就会产生抑郁倾向的,身体犹如机器,需要保养的,休息就是保养。
建议患者到医院内分泌科检查是否有内分泌系统的疾病的可能,比如血糖异常,甲亢等内分泌系统疾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