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痛只剩芽庄,反复痛,曾有风湿心脏病,

会员184750856 6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69岁,女,牙痛,只剩芽庄,反复疼痛,以前有过风湿心脏病,也有高血压,请问可以拔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军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2162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如果心功能正常,血压不超过180/100㎜hg就可以拔除残根。
指导建议: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局麻下拔除残根,拔牙前一小时可以口服阿莫西林预防风湿性心脏病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有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比如心肌缺血,就会引起神经反射,这种疼痛会蔓延到下巴,导致下巴的牙疼。
这种牙痛不是因为牙齿的病变,也不是因为牙周的疾病,也不是因为咀嚼,而是因为锻炼,所以在休息的时候,疼痛会减轻,但是在运动后,疼痛会加剧,这就是因为心脏疾病引起的。
心脏病引起的牙痛是一种很严重的病症,因此要尽早去医院治疗,以免危及生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牙痛特点往往以牙床的一侧疼痛为主,左侧居多,常常难以确定具体定位到是哪颗牙在痛,而且不伴有牙龈、脸颊红肿、发热的表现,此时宜先至口腔科就诊,明确是否是牙齿本身的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是不会引起的牙疼,但是有的时候心脏病的患者,尤其是一些冠心病的患者会出现牙疼的异常。这种与心脏病有关的牙疼,主要表现的是牙齿没有出现病变,但是感觉到牙齿有疼痛感。而且很难分辨牙疼的具体位置,这就是与心脏病有关的牙疼。
真正的牙痛,其病因多由牙病本身引起,如龋齿、牙神经发炎、牙周组织炎等。但某些神经病变,如三叉神经痛,也可引起牙痛。心脏病引起的疼痛和心脏病发作关系密切,只有在发作时才会疼。
容易牙疼的人群,平时要更加注意牙齿卫生,勤刷牙,勤漱口,不吃甜食。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会有牙痛症状,有不少心脏疾病病人会表现为牙痛的,由于心脏和牙齿感觉神经是有一定关联的。人体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机体,很多东西目前医学上是没有明确具体发病机制,牙痛如果是心脏引起通常都是心肌缺血或者心肌梗塞和冠心病的多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牙痛和心脏病存在一定的联系,如患有心肌梗塞的病友有时会出现一些牙痛的症状,这是因为心脏表面分布着许多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而不同部位和人身体的不同部位也产生一定的联系,即当出现心肌梗塞时,梗塞部位就会反射至人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产生疼痛等反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种症状和心脏病有一点关系,真正的牙痛是由牙病本身引起的,如龋齿、牙神经炎症、牙周组织炎症等。但是一些神经病,如三叉神经痛,也会引起牙痛。心脏病引起的牙痛也是一种内脏神经受累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