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2岁大宝宝过敏性鼻炎又有点犯了

会员100439493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现在症状轻微
主要想问一下您,录雷他定可以给2岁半宝宝多吃吗?
最近大概一个多月时间已经吃掉2瓶了,请问一下录雷他定有副作用吗?
另外有什么其他非药物方法可以治疗或者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吗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宝宝的过敏性鼻炎如果用氯雷他定时间比较长的话可以换一换其他的抗过敏治疗,副作用倒是不大,但是容易耐药。
指导建议:建议您可以给宝宝用孟鲁司特钠咀嚼片,西替利嗪口服液可以治疗2~4周,同时用洗鼻子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或疑似过敏原如宠物,盆栽,烟酒等,重视鼻腔卫生,可以适当使用1%或2%的盐水冲洗鼻腔,减轻黏膜水肿,从而改善鼻痒、鼻塞等症状,可以用热水将毛巾浸湿轻捂口鼻进行呼吸,湿热蒸汽可以缓解鼻塞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犯了过敏性鼻炎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在平常也应该摄取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青菜,西红柿,橙子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增强血管的弹性,帮助人们改善鼻腔粘膜的血流量。还有孕妇也应该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对宝宝也有很好的好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是鼻痒,阵发性喷嚏,大量清水样涕,可有鼻塞及嗅觉减退等症状。也可对下鼻甲进行微波烧灼或冷冻治疗,降低鼻黏膜敏感性。平时应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力,远离粉尘环境。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过敏性鼻炎一般不会自愈,具体分析如下: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支气管哮喘一样,一般不能自愈。宝宝和家庭成员必须要对周围的环境进行调整,并加强日常的生活护理,以减少疾病发作的次数和持续的次数。避免居住条件差,比如粉刷的场所和新盖的房子不能久待;野外、田间、树下均有花粉,要尽量避开。生活物品要简单整洁,经常透风。宝宝过敏反应性鼻炎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过敏性鼻炎通常不严重。
儿童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大多数儿童并不是很严重,这种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临床表现也是因人而异。主要表现为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还有一些儿童还会伴有眼部瘙痒。一般来讲,主要是口服药物和外用鼻喷剂,大多数病人经过药物治疗,很快就会恢复。
平时要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定期复查,经过正规的药物和生活调理,一般情况下不会太严重,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过敏性鼻炎遗传,因为患过敏性鼻炎的人多数属于过敏体质,而这种过敏体质有一定的遗传性。也就是说如果父母患有过敏性鼻炎,那孩子患过敏性鼻炎的几率,会比其他宝宝要大一些。不过不用过于担忧,即使父母患病,孩子也不一定会患病。平时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气候变化时加强自我防护,配戴口罩,也可以降低患过敏性鼻炎的几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