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钢丝滑了一下,没流血脱了点皮。用打破伤风

会员184742786 1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被恐龙子上划伤了脱了点皮没流血。已经过了7个小时。用打破伤风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俊涛 主治医师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
已帮助用户: 2459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的资料,对于被钢丝划伤在临床上建议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预防破伤风的发生。
指导建议:破伤风抗毒素因为有作用时间短,容易出现过敏现象等问题,目前在临床上不太主张注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需要打破伤风疫苗。破伤风一般是由于破伤风杆菌所引起的,而破伤风杆菌主要能够存活在外伤口的深而且窄的,缺氧的环境中针比较干净就不会感染破伤风。出血量多也不会造成破伤风感染。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菌,主要在窄而深的缺氧环境中容易繁殖,引起破伤风发作,如果外伤导致了窄而深的伤口,就需要及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如果伤口比较表浅,一般不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如果伤口深度接近1cm,那还是比较深的,应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正常人是不会感染破伤风的,所以几率是零,如果是一般的伤口,因为破伤风杆菌是厌氧菌,所以多数不会感染,几率也不大,只有在伤口污染重,伤口深,口小,引流不畅的情况下,才会发病,所以应积极预防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来看刀口有点大,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建议打破伤风针
指导建议:刀口看起来比较浅表,但是面积可能比较大,建议还是打破伤风针相对更为安全一些,同时要做好局部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通常主要注射在手臂上。注射部位可以从肌肉发达的地方选择,如三角肌和臀大肌。一次注射就足够了。破伤风是一种特殊的感染,破伤风梭菌通过皮肤或粘膜伤口侵入人体,在缺氧环境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并引起肌肉痉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儿童打破伤风需要先进行一次皮肤敏感测试,如果是阳性的,可以直接进行,如果是阳性者,可以采用脱敏方法,保证孩子的注射安全性。破伤风针的作用就是防止儿童被破伤风梭菌感染。儿童由于创伤、创伤等因素引起的伤口需要进行破伤风抗毒素的治疗,并注意伤口的清洁消毒,避免伤口的感染。打打破伤风后还要注意休息、饮食规律,保持注射部位清洁干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