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上厕所没注意,上一个人的大便没冲下去,我上厕所的时

会员184731034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上厕所没注意,上一个人的大便没冲下去,我上厕所的时候溅到了…会感染艾滋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艾滋病主要通过性行为及血液方式传播,还可通过母婴方式传播,日常的生活接触是不会传染的。
指导建议:您上洗手间冲厕所他人粪便溅到您的身上,即便是艾滋病患者的粪便,这种情况也不会传染。因为粪便不会进入您的血液,也不是性行为接触。并且,艾滋病毒离体后半小时至数小时就会灭活,失去传染力,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上厕所时腿麻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蹲的时间太长,或者坐在马桶上的时间太长,会造成腿部坐骨神经的压迫。如果大腿和小腿的挤压会比较大,坐便器的时候大腿的后侧和马桶的边缘会受到很大的压力,大腿的后侧坐骨神经受到挤压,造成神经束缺血。所以应该避免久蹲或久坐厕所,腿麻时可以用手按摩腿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大便粘贴马桶有可能是体内湿气重的表现,是因为脾虚导致的,会造成大便黏滞,出现恶臭,湿性黏腻重浊,不容易冲掉,肠胃消化不好也是可能引起黏滞的。也可能是因为自己饮食不当造成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解大便的时候出现大量的出血,说明肛管直肠出现了问题,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痔疮,直肠息肉,直肠肿瘤等,鉴于年龄比较大,注意一下相关的体检和辅助检查,主要是排除肿瘤的可能。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频繁上厕所可能是怀孕了,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导致的。
肠胃方面的问题,比如肠胃不好,或者是感冒,都会导致肠胃不适,经常上厕所。并且妊娠后出现尿频也是正常的。所以,经常进厕所,并不代表是怀孕。在临床上,一般可以从女性的停经史,如果女性处于正常的生育年龄,而且已经有过性关系,如果月经周期超过10天,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脱肛又叫做直肠脱垂,发病主要是由于发育不良或是久泄,便秘,或是气虚中气下陷造成的,应该是怀孕腹压增加有关,需要排除是痔疮痔核脱出,还是好鉴别的,脱肛脱出的是圆柱状直肠,需要去医院检查治疗,可以去市中医院肛肠科看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最常见的就是泌尿道感染。对于有血尿,一定要引起充分的重视,无论出血的程度轻重,都应首先排除泌尿道肿瘤的可能性,做肾脏,输尿管,膀胱的彩超,有效的排除泌尿道肿瘤。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