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脏形态饱满,内部回声偏强,细密,后方有衰减,血管

会员184728986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肝脏形态饱满,内部回声偏强,细密,后方有衰减,血管网络模糊不清,门静脉主干内径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有可能是脂肪肝引起的。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轻度的脂肪肝,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避免喝酒,建议还是配合化验一下肝功能,看看有没有影响定期进行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脏后方回声衰减一般不严重,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肝脏后方回声衰减是超声检查的一种表现,提示肝脏中存在密度很高的物质,可能是结石、钙化。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包括肝脏增强CT、血液肝功能检测、乙肝六项等,以排除肝内胆管结石和肝脏钙化灶的可能。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需要定期复查,不需要吃药。如果出现肝功能不正常的临床表现,可以考虑手术,同时应用还原型谷胱甘肽等保肝药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注意休息和改变饮食生活习惯,与饮食饮酒有很大关系和影响的,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饮食上以清炎为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运动,禁烟禁酒,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患者这种情况是患了脂肪肝和胆囊结石。
指导建议:针对脂肪肝,只需改变生活方式就可以逆转。针对胆囊结石,常常需要手术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CT检查结果应该是一个良性病变(比如,肝囊肿等病灶)。
指导建议:如果您同时存在着某些症状,请您最好仔细描述一下,我可以帮助您分析。如果您这种情况是体检结果,那就需要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那么不排除是有肝损伤的可能,尽早就诊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来查看引起肝损伤的原因是什么,引起肝损伤的原因有药物性肝损伤,病毒性肝损伤以及其他原因引起的肝损伤等。生活作息一定要有规律,切忌不要熬夜。因为夜间是人体休息的时间。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未述腹痛、黄疸等特殊不适,化验结果,如血常规、肝肾功能,以及病毒学标志物等未述。超声提示胆囊结石,胆管未见梗阻,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胆囊结石,建议到普外科就诊。2)建议完善肝肾功能,血常规,CRP,嗜肝病毒学标志物等基本化验。3)目前疑似无症状胆囊结石,如无感染症状体征,无腹痛发作,可定期复查。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