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刚刚在外面被野猫抓了一下爪子比较尖锐破了一点皮但是

会员184725885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刚刚在外面被野猫抓了一下爪子比较尖锐破了一点皮但是不疼不痒也没有红肿和划痕回来立即用碘酒消毒了需要去打狂犬疫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需要及时的接种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及时到当地的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越早越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猫抓了需要看情况在判断是否需要打针。如果仅仅是抓破了皮而已,没有出血,可以使用肥皂水清洗以及酒精消毒即可,不必注射狂犬病疫苗及破伤风疫苗。如果破了皮、出血,必须使用肥皂水及时清洗伤口,然后酒精消毒或碘伏消毒。消毒完成之后,24小时内前往疫苗防疫站点全程注射狂犬病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被动物抓伤皮肤,皮肤屏障受到破坏,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需要打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在疫情期间不妨碍打狂犬疫苗,正规的医疗单位是可以打狂犬疫苗的,建议您尽早去医院打狂犬疫苗,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被野猫抓了手出血了需要及时用流动的水或肥皂水进行冲洗伤口,尽量做深度的清洁,家中如果有酒精或者碘伏,也可以进行消毒,另外可以不用止血,血在流的过程中可以将少许病毒流出,另外在24小时内需要注射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一种巧合吧。
指导建议:被猫抓伤,与感冒症状,仅仅是发生时间的前后关系,并不是因果关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应该是皮肤存在损伤,属于二级暴露,建议还是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伤后72小时以内注射。注射狂犬疫苗需要去定点医疗机构。可以打电话查询一下。
指导建议:因为是野猫,风险性相对高一些,不能够存在侥幸心理,狂犬病死亡率几乎是百分百,这个风险是承担不起的。尽快注射疫苗吧。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被野猫抓伤有红点点但没出血,这种情况有抓痕说明还是存在皮肤破损。
指导建议:建议你至医院就诊,进行消毒冲洗伤口,并至疾控中心或者传染病医院接种狂犬病毒疫苗。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