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反复发热咳

会员184724761 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月来反复发热,用抗菌素有效,停药反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病情,孩子反复出现咳嗽伴发热,应用抗菌药物后症状可以缓解,考虑是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化验血常规、血沉、CRP等,必要时可做痰培养,应用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也可以做药物雾化吸入治疗,多喝温开水,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避免剧烈跑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从咳嗽的具体时间来判断是热咳还是寒咳。不管是热咳还是寒咳,早晨都会有咳嗽。热咳的主要症状是痰液粘稠,呈黄色,不易咳出,同时还会伴随有咽干疼痛、口鼻干燥、口渴等症状,还会出现发烧、头痛、头晕、舌红苔薄等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用豆腐皮泡水喝,对肺热咳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寒咳的主要表现为痰液稀薄,不是很粘稠,咳嗽时会出现干咳、痰少等症状,主要是受凉导致的,可以服用白萝卜生姜水等温补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热咳的症状表现为痰特别厚,颜色是黄色,鼻涕的颜色也是黄色,这就像常说的病毒性流感。热咳,多为夏季和秋季,因为这两个季节天气较干燥,所以热风一吹,本身抵抗力就弱,所以就很容易引起咳嗽,特别是在夏天比较容易发生热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金桔冰糖止寒咳。
金橘属于偏温性的水果,更适合风寒咳嗽的人食用。金桔具有化痰,理气等功效,金桔熬冰糖水对咳嗽有很好的改善,能够减轻咳嗽症状。咳嗽严重的患者可以在服用药物的同时,也坚持金桔冰糖水的食疗。但要说明的是,金桔只适用于寒性咳嗽,如果是热性咳嗽,不建议食用。
建议感冒期间注意休息,给身体多保暖,尽量不要外出,以免再受风寒。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清淡。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橘红颗粒是治疗寒咳的。
橘红颗粒,理气祛痰,润肺止咳。用于感冒、咽喉炎引起的痰多咳嗽,气喘。这种药主要治疗偏于风寒感冒的,治疗效果不错。
建议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易清淡饮食,按时吃药观察是不是能够好转。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夜间咳嗽既可以表现为寒咳,也可以表现为热咳。
寒咳及热咳属于中医的说法,但不能以什么时间段咳嗽来辨别是寒咳还是热咳。寒咳一般来说是夜里咳嗽,咳吐泡沫痰,痰比较清稀,容易咳出来,同时患者具有怕冷、不出汗、后背发凉、遇到冷空气或者环境变凉就出现咳嗽,这样一般认为是寒咳。热咳正好相反,热咳也就是肺中有热,它往往会表现为咳吐黄黏痰、嗓子疼、口干、喝水多、出汗多,这样的咳嗽认为是热咳。
建议不要吃太甜,太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烟雾粉尘不要接触,烟酒也要避免。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韩克和热克的区别有很多,坦克一般发生的季节是在冬季,而热可发生的季节,一般是在夏季。在日常生活中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针对寒咳和热咳治疗的方法也不相同,1、寒咳的症状一般是在白天比较少见的上咳的情况比较严重。2、寒咳的表现主要是痰比较少,而且不是很浓。3、汉克的患者四肢发冷,喉咙觉得痒,但不会出现干涩的症状,而热咳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口干舌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