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刚开始感觉身体有点麻木,现在检查结果是脑梗,想问一

会员91814163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刚开始感觉身体有点麻木,现在检查结果是脑梗,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可以解决方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检查结果有急性脑梗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住院治疗进行临床观察,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同时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脑梗塞的恢复期一般是在两年以内,两年后是后遗症期,可以在脑梗塞恢复期通过有效的药物控制,配合康复锻炼,这样症状治疗会比较理想。除了每天做一些康复锻炼以外,还要坚持口服药物进行治疗,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干梗死的危险期一般为7-10天,因为经过7-10天脑水肿高峰期后没有危险。脑梗死相对危险,因为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生命中心,而这部分梗死是否存在生命危险最严重取决于梗阻面积的大小、梗阻程度以及患者的生命体征是否稳定等。应进行积极治疗,并在后期进行一些康复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死,就是常说的脑血栓、脑卒中,血栓把大脑的血管堵住了,造成脑组织的缺血、坏死,从而发生临床症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就是血液里面成分的改变,或者血脂高引起血液成分的改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在中医上叫做缺血性中风,出现身体麻木是由于脑组织不同程度及范围的缺血性坏死,导致部分肢体功能出现障碍所引起,对于这种情况,通过积极的治疗后,部分患者是可以恢复正常生活的。
脑梗急性期的患者由于病情不稳定,随时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和出现并发症,因此需要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用药方面可选择一些能够化瘀活血的中成药,例如同仁堂化瘀丸,可改善神经功能缺损程度,提高运动能力和日常生活能力,降低了病残程度,并可改善微循环障碍,减轻了炎症反应,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鲁嵒主任医师内科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疗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对介入手术治疗后的中药干预与调养,以及脑血管病、失眠、头痛、焦虑、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多发性硬化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尤其擅长。

脑梗急性期会出现左侧身体麻木,需要进行抗血小板聚集、促脑代谢、清除氧自由基、调节血压、血糖、血脂等的正规治疗。不过由于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全身麻木,所以恢复起来会比较缓慢。治疗的时候可以配合中药、针灸、康复治疗等,但这种情况会长期存在,需要对病人进行心理治疗,并鼓励其进行功能锻炼。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塞的患者出现身体麻木的症状,通过积极的治疗后部分患者可恢复正常的生活,但也存在少部分患者终生很难恢复。
脑梗塞的患者由于其脑部供血不足,导致局部脑组织受损,引起肢体障碍、身体麻木的情况出现。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时,需及时溶栓消栓,恢复患者的脑供血,从而减轻症状。也可通过一些具有化瘀活血作用的药物,例如同仁堂化瘀丸,能够帮助患者修复因缺血所致受损脑细胞功能,改善血管堵塞的同时还可用以预防血栓形成,对于减轻病症复发风险也有一定帮助。

鲁嵒主任医师内科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疗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对介入手术治疗后的中药干预与调养,以及脑血管病、失眠、头痛、焦虑、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多发性硬化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尤其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