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指麻木无力

会员184724301 4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大夫,我右手大拇指和食指麻木,无力,感觉手指僵硬,突然不灵活了,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本人有颈椎病,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颈椎病压迫神经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适当的锻炼,不要长时间低头。建议服用颈复康颗粒,配合牵引按摩针灸理疗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腿麻木,无力,出汗,症状比较严重,是肾虚,肾阴虚的表现,可以检查一下血常规,血糖,排除糖尿病。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进行补肾治疗,同时注意休息,适当锻炼,加强营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脚手麻木无力可能是脊柱退变比如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等引起。也可能是其它的原因比如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如果是考虑椎间盘突出可以完善脊柱磁共振检查有助于判断。平时避免久坐久站,反复弯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部位在脑干可以出现四肢的麻木、无力,可能伴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复视、意识不清等症状。神经炎或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都可以出现四肢麻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下肢麻木无力,常见于周围神经病损,腰椎管内病变,或脑血管疾病等,应该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年龄等,判断应去医院骨科、脊柱科,或神经内科就诊。低钾也会引起腿部麻木无力,平时加强钾元素的补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是四肢乏力麻木可能是低钙低钾引起的症状,还需要排除头部或者颈部原因引起的症状,如果是低钙低钾引起的主要是补钙补钾治疗,一般比较轻的口服补钙补钾治疗,除非是特别严重的才静脉输液,如果是头部器质性病变或者颈椎引起的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后下肢麻木、无力、头晕和头痛的症状可能与高血压或脑血管问题有关。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油炸食品等。也可以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认诊断后再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