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妈有胆结石,做胆结石手术之前要做核磁共振,一直腰

会员184723528 5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妈有胆结石,做胆结石手术之前要做核磁共振,一直腰疼,之前给腰上做过埋线,蛋白线(下图:)不知道那块给的是什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及看图片,因胆结石手术,术前需行mR检查,但之前因做埋线治疗,埋线治疗材料性质不清楚,但不可能是金属线,应该不影响做MR。
指导建议:这情况建议可以做MR检查因其对腰椎疾病的诊断影响不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绝大部分是不需要做核磁共振的,除非有特殊的要求。一般的结石,超声检查是目前诊断胆结石好的方法,超声的准确率、特异性、敏感性都很高,一些分辨率特别好的超声甚至可以发现直径为2mm的结石,而且超声的价格比较低,没有辐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有胆结石,需要看胆结石的大小和胆结石生长的位置,如果只是普通的胆结石,结石也没有引起身体不适,是不需要做手术的,如果是胆囊胆管结石,应当及时去医院做手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疾病,具体可以看医生的化验单。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6个月复查就可以的,胆囊只是储存胆汁的器官,所以即使胆囊切除术后,也需要对胆囊管进行超声检查。需要重新检查肝脏,肝内胆管,肝外胆管,胰腺,脾脏超声来重新检查。胆囊结石,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脂肪、鸡皮和油性食物,如油炸、油饼、油条,不要吃猪油和其他动物脂肪。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最常见的是腹腔镜下的胆囊摘除术,大部分的费用也得在15000块钱左右。
现在大部分都有医保报销后花费比较少,以北京市腹腔镜胆囊切除为例自费部分可能在1000-2000元左右,但医保的报销比例不同单位,不同人群医保也不尽相同,如果完全自费,费用大概在10000元。一般手术治疗胆结石,需要大约八千元左右的费。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胆结石手术后6个月复查就可以的,胆囊只是储存胆汁的器官,所以即使胆囊切除术后,也需要对胆囊管进行超声检查。所以患者需要重新检查肝脏,肝内胆管,肝外胆管,胰腺,脾脏超声来重新检查。胆囊结石,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脂肪、鸡皮和油性食物,如油炸、油饼、油条,不要吃猪油和其他动物脂肪。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来说,诊断胆结石需要做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胆结石包括胆囊和胆管的任何部位发生结石的疾病。按发生的部位来分,可分为胆囊结石、肝外胆管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或者上述多部位同时并发,其中胆囊结石占全部结石的50%左右。胆石病的临床表现以右上腹胆性绞痛、黄疸和发热为三大主证,其疼痛往往于夜间、饱餐后或进食高脂肪食物后发作,疼痛可向右肩或右肩胛部放射。通常可以进行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