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焦虑引起的胃肠紊乱该怎么办

会员184504816 4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一段时间总感觉自己很焦虑,总感觉肠胃不舒服,我想问问我是治疗肠胃还是吧焦虑治疗解决了肠胃就好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情绪焦虑的话,也会影响到肠胃蠕动的。焦虑症可能是受到某种精神刺激导致的,
指导建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帕罗西汀 、艾司西酞普兰 、文拉法辛等药物治疗的,另外好好地调理一下心态吧,找别人聊聊天,对缓解病情也是有好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抑郁情绪会引起胃肠紊乱,常见表现有心情不好,食欲就差,这种时候跟调节胃肠蠕动的激素受情绪支配的,有上述症状时,首先要调节好心情,学会放松心情,转移注意力,可以出去旅游散散心,再配合药物饮食调节。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导致的疼痛属于血管神经性头疼,是由于情绪紧张,劳累,熬夜等多种因素引起的脑血管痉挛,表现为头疼头晕,只要放松心情,打消顾虑,避免情绪紧张,保持充足睡眠,症状就会明显改善,如果不缓解,可以用点解除血管痉挛的药物,可以有效缓解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引起的失眠要根据症状是否严重来调整或治疗。
如果失眠严重,焦虑痛苦强烈,白天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明显下降时,最好尽快去精神科就诊,接受专业评估,必要时尽早开始专业治疗,是减轻疾病对自己不利影响的最好方法。如果焦虑、抑郁、失眠症状还不是特别严重,比如每周有几晚可以睡得比较满意,焦虑的程度也不是特别重,那么要适度加强运动,加强锻炼,同时要丰富日常生活,也包括娱乐活动,坚持作息规律,这样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状态稳定逐渐好转就继续,如果有两周以上还是在加重,建议及时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人在紧张是可能导致血压的变化的了,要考虑使用一些抗焦虑的药物的了,焦虑症主要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症状。注意区分正常的焦虑情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过分的紧张焦虑消化不良也会造成腹泻,一天一次大便也很正常,放松心情,正常的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饮食,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禁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到户外散步,参加一些体育健身活动,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持愉快心情,保证充沛的体力,健康快乐的生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引起的焦虑抑郁需要放松自己。
失眠一般是因为生活,学习压力过大,或者某些疾病引起的,比如焦虑,抑郁的情况。需要平时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户外活动,睡前用温水泡脚,或者口服热牛奶加蜂蜜,听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用热水泡泡脚,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的,可以坚持尝试这样调节,如果不能改善,一定要去失眠专科就诊,遵医生指导,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建议一定多培养些兴趣爱好,对自己的生活和选择,学会接纳认可,不要老是负面评价自己。学会顺其自然的去生活,学会与周围的人沟通交流。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