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觉得是有抑郁症

会员184717983 1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内心很孤独,没有想吃饭的时候,如果在很热闹的地方,我会一个人去安静的角落,半夜起来会哭很久,每天都很消沉,感觉生活没有意义,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希望,感觉很迷茫,感觉前途一片黑暗,活着都没什么意义,有过想***的念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症状分析,如果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考虑是抑郁症可能性大。主要表现为心境低落、对事物事情不感兴趣,悲观焦虑,不愿或害怕与他人交往。经常感到无望无助,严重者可出现轻生心态。一般多与童年家庭不幸福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心理科就诊,进行抑郁量表检查及人格测试,明确诊断。如果是抑郁症,可进行心理疏导治疗,严重者需同时口服药物治疗,一般多选择舍曲林、氟西汀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失眠也可能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情绪的障碍,也是属于精神障碍,最典型的是会出现心情低落、兴趣丧失、不会出现愉悦感,会表现为闷闷不乐、度日如年、全身消瘦、食欲减退。而且有些患者也是不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单纯从不失眠的症状,并不能够判断患者是否出现抑郁症。
患者想要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抑郁症的症状时,就是可以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判断病情之后,使用药物进行调理。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症失眠不是正常的状况。
患者出现抑郁症失眠其实就是睡神经以及大脑神经受到一定损伤导致,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可以及时的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达到缓解的目的,并且要通过心理治疗的方式,最终才能够结合治疗缓解抑郁症的现象。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像橘子,猕猴桃,蓝莓,还有火龙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氨基酸,对于营养神经有好处,还能有效的调节睡眠。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非典型抑郁症和典型抑郁症不太一样,甚至出现一些相反的症状,所以往往会给人一种假象,表现强颜欢笑,就是所谓的微笑型抑郁,给人的感觉是每天笑脸相迎,所以根本不能意识到是抑郁状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抑郁症与失眠有关系。
抑郁症与失眠应该是互为因果的关系,也就是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出现失眠,如果失眠的时间长了也会导致抑郁症。但是抑郁症的患者除了失眠这个症状之外,也就是负面情绪增多,对什么都不感兴趣、高兴不起来,还有疲乏无力、精力减退等。一般来说就单单是失眠的话是不会导致抑郁症的。
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查看,平时注意饮食均衡,睡前可以喝牛奶保证睡眠质量,少熬夜,规范生活作息。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焦虑抑郁症失眠选择药物和生活方式调理。
焦虑抑郁失眠等可以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治疗,选择药物治疗能够防止神经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并且生活的方式上也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比如在饮食上需注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缓解自己的压力。
焦虑的人群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水果蔬菜谷物粗粮和坚果等都要适当的吃一些,也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对于补气血有帮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狂躁抑郁症也称躁狂抑郁症,简称躁郁症,病者常常感到极度无助,对家庭和工作均丧失兴趣,不闻不问,但有的时候情绪却又突然之间高涨,令人无所适从,绝大部分是沉重生活压力和滥用药物所致。可以给予帕罗西汀、氟伏沙明、文拉法辛、度洛西汀、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碳酸锂等抗抑郁抗躁狂药物控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