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椎引起头晕,手麻

会员184656236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头晕,左手拿手机时间长会发麻,这要怎么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症状来看,主要还是由于颈椎病压迫神经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不要长时间低头,或一个姿势容易导致颈椎病,建议服用颈复康颗粒配合牵引,按摩针灸理疗进行治疗。主要还是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脖子。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一般指的是颈椎病。通常情况下,颈椎病引起手麻,患者按照医嘱进行针灸即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头颈部痛、上肢麻木、头颈僵硬、眩晕等症状,针灸是中国传统治疗疾病的一种手段,一般是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作用,以及应用一定的操作手法来治疗患者的疾病,颈椎病引起手麻的患者按照医嘱进行针灸可以促进手部血液循环,进而缓解患者的不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病引起手麻较为严重。
颈椎病是一种现代人群中常见的关节疾病,大多是由于久坐、长时间伏案工作,长时间玩手机电脑导致的。如果颈椎病患者出现了手麻的症状,多是因为神经受到了压迫所导致的。患者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一般先采取药物治疗,如果治疗效果不明显,则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手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导致的手麻可以通过牵引来缓解。手麻患者应尽早采取保守疗法,避免长期低头和坐姿。在工作中,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会对颈椎造成损伤。尽量不要工作太久,最好是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起床活动一下脖子。多运动,颈椎病患者在不影响肢体活动的情况下,可以多游泳、跑步,多做颈椎后伸运动,可以减轻颈部的疲劳,有利于身体的整体功能。如果出现手麻症状3个月以上,或者颈椎病症比较严重的,可以考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引起的手麻要减轻神经压迫症状,可以选择内外结合的方法,首先中医针灸,配合穴位注射和服用口服药品。其次外用再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磁疗贴,还可以搭配使用疏通经络的膏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不好会引起头晕。
但并非所有的眩晕都属于颈椎疾病。出现眩晕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颈椎压迫了椎动脉,或是颈椎间盘压迫了椎动脉,导致椎动脉变窄,导致大脑供血不足。
第二类颈椎疾病为交感型颈椎病。颈椎病是一种神经不正常的疾病,会出现眩晕的症状。这两种病症有的时候很难确诊,大部分的眩晕并不是因为颈椎病,而是由数百种不同的原因造成的,因此要认真的辨别,不要一概而论。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病引起的手麻可以吃营养神经和抗骨质增生的药物。
颈椎病患者常常出现手臂疼痛,麻木的症状,多是因为神经受到了压迫所导致的,这类患者需要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症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营养神经和抗骨质增生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B族维生素、抗骨质增生丸等。同时还可以配合牵引按摩进行联合治疗,促进疾病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