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总是头晕乏力,吃了护肝片好了,不吃后又开

会员184712826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之前连续喝两天酒,身体一直处于疲惫状态,过了一段时间体检发现谷丙转氨酶高达240,之后吃了护肝片第二天体检转氨酶101,又过一段时间具体检查一下发现GPDA高193谷丙转氨酶43,是不是得了乙肝,最近经常乏力头晕。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主要是考虑饮酒等因素,劳累熬夜等因素引起的肝细胞损伤,从而出现的肝功能增高,这不作为乙肝的诊断依据。这就是相对应的短暂性的肝细胞损伤,做到生活保健就可以恢复,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指导建议:所以就目前的改变,这就是有针对性的做到生活保健措施,预防反复出现肝细胞损伤就可以,也没必要反复检查。平时尽量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避免劳累熬夜,有体育锻炼时间,饮食方面尽量的清淡饮食,控制含脂肪高的食物。要避免接触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头晕、失眠、乏力。首先治疗头晕乏力,建议在医院检查病因并对症治疗。
如果因头晕、疲劳出现失眠等不适,必须首先治疗头晕、疲劳。头晕乏力的治疗好了,患者心情好了,失眠症状就会有效改善。建议患者首先对神经科医生进行头颅磁共振、动态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引起的上述不适。如果这些检查大部分正常,这种性质的头晕需要考虑到耳石和精神情绪不良引起的上述不适。如果是耳石引起的头晕乏力的话,用一般的方法复位的话症状会好转。如果是焦虑抑郁导致的头晕乏力,则给予抗焦虑药进行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病,血压往往升高不明显,就会出现头晕乏力,易疲劳,而无头痛症状。睡眠障碍,由于夜间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质量下降,在第二天往往会出现头晕,乏力,易疲劳症状。贫血,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减少,携氧能力下降,也会出现这些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妊娠期母体各系统和器官会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表现为初期的早孕反应,如头晕、恶心、没力气。停经6周左右,出现畏寒、头晕、流口水、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酸食物、厌食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阳虚是不会头晕乏力的,全身乏力、头晕有可能是贫血造成的,需要到医院化验血常规,看看血红蛋白是否正常,可以口服药物补血颗粒和药物。也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整,可以吃鱼类、肉类、蛋类、奶类、鸡肝、虾皮、菠菜、海菜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头晕乏力可能是尿毒症,尿毒症患者肾脏内积聚了过多的毒素,感染了体内红细胞的生成和代谢,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从而引起头晕和困倦乏力。二者一般是尿毒症患者最早期会出现的症状,但是往往也是患者最容易忽视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伴随着头晕和疲劳的症状。如果症状较轻,可以服用一些中药,如柏子仁,可以健脑安神、生精补髓、益气养血,有效缓解失眠多梦、头晕乏力等症状。
如果症状较重,可以去中医科进行综合调理,通过视、听、问、感、四诊问诊、辨证分析、内服中药汤剂。临床上用归脾汤治疗心脾两虚所致的失眠、多梦、头晕等症,能补益心脾,养心安神。坚持体育锻炼,提高体质,增强免疫力,多吃具有补气健脾、安神定志功效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