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病人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一个月,还没有苏醒,现在老是

会员184712535 7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人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一个月,还没有苏醒,现在老是抽气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春玲 副主任医师 阳谷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
已帮助用户: 6750
问题分析:你好,脑出血是很严重的脑血管病,急性期能保住命就不错,意识不清,什么时候能恢复意识,不好说。呼吸出现抽气,考虑电解质紊乱或者脑出血影响到呼吸中枢。
指导建议:建议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查血常规,电解质,做肺部ct ,脑ct ,查清原因好治疗。向最好处争取。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术后能活多久,并没有明确的说法,如果术后脑内还是出血,病人将不会错过超过两周。如果是手术后,脑内没有明显出血,也没什么副反应,但是有出血,如果恢复的好,可以活一个月以上,恢复不好,那就几周。如果没有出血,那将活一年,甚至更多。平时可以吃一些水果蔬菜,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平时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应该戒烟戒酒。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信息来看,患者目前处于非常严重的境地。
指导建议:如果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那就暂时还没有生命危险。至于预后怎么样,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脑溢血开颅手术后意识恢复一般需要7—10天,醒来后要以休息为主,避免情绪激动引起再次出血,脑出血会导致脑神经元损伤,会出现肢体问题,神经的恢复是比较慢的,需要通过康复锻炼针灸等方法慢慢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没有具体的时间标准。脑溢血如果血块不是很大,是会随着新陈代谢慢慢消失的,而康复过程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需要家属加倍的呵护。要和医护人员还有家庭共同配合好,才能有痊愈的可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需要五六个小时,术后应卧床休息2~4周,保持安静,避免情绪激动和血压升高。严密观察体温、脉搏、呼吸和血压等生命体征,注意瞳孔变化和意识改变,持呼吸道通畅,清理呼吸道分泌物或吸入物。必要时及时行气管插管或切开术;有意识障碍、消化道出血者禁食24~48小时,必要时应排空胃内容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溢血做完开颅手术之后,苏醒的时间要看当时的状况进行判断,如果脑溢血在手术之前就是一个相对清醒的状态,手术做得也非常顺利,病情也并不是非常复杂,做完手术之后基本上3到4个小时就能够清醒,而且第二天就可以给予最基本的喝水等一些相应的饮食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