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理问题,抑郁,自卑,有时候脾气不受控制

会员184711255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有时候心情不好时,只要别人不顺从我的意愿来,我就会特烦躁暴躁然后不讲理听不进去别人的劝告乱发脾气,甚至和别人吵架打仗,过着这个劲后就会好了反思自己做的不对,又不好意思承认自己错了就会很犟!感觉平时特自卑什么都没有别人做得好!单独一个人时候会很孤独,想轻生,感觉我的生活让我过的一团糟事事无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有可能是抑郁症引起的。抑郁症主要表现为心境低落,悲观焦虑,失眠,对事物事情不感兴趣。经常感到无望与无助,严重者可出现轻生厌世的心态。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心理科就诊,进行抑郁量表检查与人格测试,明确诊断。如果是抑郁症需进行心理疏导治疗,平时多参加群集体活动,多与家人及朋友沟通。严重者需同时口服舍曲林、氟西汀等药物抗抑郁治疗。如果没有异常,可能是肝火大引起的,应该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及脉诊,明确诊断。如果确实是肝火大,可口服舒肝解郁胶囊或逍遥丸等药物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单纯的笑不出来并不能说明抑郁,关键看有无合并抑郁的其他症状。
指导建议:如果出现失眠,精神萎靡,情绪低落,反应迟钝,社交障碍不愿与人接触,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影响到日常生活,需要到心理门诊就诊,做一次心理评估。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怀孕期间,如果她没人陪伴或者压力很大,很容易导致抑郁,所以家人应该更加注意陪伴和照顾。同时,建议多注意休息,积极加强营养。还建议做好产前检查,观察孕妇是否心情低落。孕妇长时间心情压抑可能导致儿童发育异常。因此,要多注意孕妇心理,多些陪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自卑造成抑郁性失眠患者注意自我减压,规律作息。
自卑造成抑郁性失眠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改善:1、舒展自己的胸怀,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言语,只做自己,学会自信;2、学会自我调节。平时可以多做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增加自己的认知以及做事能力,规律作息,多与人沟通等。
自卑抑郁类人群在平时生活中,饮食上可适当多吃含维生素、氨基酸成分的食物,提高身体体质,对更好应对身心异常类问题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三个月到两年之间。通过治疗发现早,一般的在三五个月就应该能治好了,而且这种是比较多见,但是治疗预后都比较好,但是这个治疗过程当中首先就是要得到家人的一些支持,首先家人多沟通,多做一些思想的工作,家里的负担尽量减轻,家里多带孩子,多做家务,让心情感到非常高兴、愉悦,慢慢在这就过来了,所以说是能治愈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讲,长期严重的失眠是有可能导致抑郁的。
现代医学已经研究证实,长期的失眠会导致大脑的功能紊乱,导致五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的缺乏,从而导致失眠。有失眠还是要进行积极的干预。眠会影响脑功能,例如记性变差、容易生气等。其次也会影响全身脏器功能,例如内分泌失调、细胞失去活性导致衰老、免疫力降低等。另外也容易出现一些感染,或者是免疫系统疾病。
建议: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心理调节,保持平和心态,可以吃营养神经药物治疗,如谷维素片等药物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狂躁症实际上是指躁郁症,表现为情绪高涨与低落交替发作。躁郁症分为躁狂相和抑郁相。躁狂相是指躁狂发作,表现为彻夜难眠,白天精力充沛,兴奋话多,滔滔不绝,患者记忆力增强,思维敏捷,情绪高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