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今年23岁血压高到170是不是有其他疾病引起的呢

会员184710733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今年23岁血压高到170是不是有其他疾病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情况下血压应该不超过140/90的,你的情况属于高血压,高血压可以分为原发性高血压与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生与遗传及环境等因素有关系,高盐饮食、精神紧张、肥胖等都容易引起血压增高。继发性高血压多继发于其他疾病,继发性高血压临床上非常少见。
指导建议:你的情况应该进一步检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的话,应该及时应用降压药治疗,同时应该低盐低脂饮食,应该避免熬夜,注意休息,应该及时减肥。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时有可能会引起血压高,因为在感冒的时候大多数会让血压产生波动,特别是血压偏高的人群,如果感冒时候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大多数在感冒痊愈以后血压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现象,等到感冒完全康复以后,血压没有恢复正常,那么此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降压药物,感冒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够加快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感冒不会引起高血压。
环境,家族遗传,饮食不健康,肥胖,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嗜铬细胞瘤,脑肿瘤,脑外伤等都是引起高血压的常见原因。大多数情况下,感冒是不会引起高血压的。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还要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愤怒等情绪刺激。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妊娠时血压增高,临床称妊高症是由于小动脉痉挛所引起,可在医师指导下解痉,如临床常用硫酸沙丁胺醇片等,如疗效欠佳,还可给以常规降压药,如多用地平类如氨氯地平等,降压药疗效较为确定,且对胎儿影响较轻,当然究竟用哪一种降压药,一定要在临床医师的严格甄别及指导下才行,不可自行随意乱用,否则不仅会影响药效,可能还会出现其它不良反应。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压高引起原因和遗传因素有关。环境因素,包括饮食,摄入的食盐过多,钾摄入过少及饮酒,都使高血压发病增高。还有肥胖、口服避孕药及呼吸睡眠暂停症,就是比较严重的打呼噜,都可以引起血压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上火是不会引起血压高的,血压急速上升一般与情绪激动,和近期饮食或其他疾病有关,高血压多休息避免熬夜,平时的感冒和上火对血压的影响不大,上火不会引起血压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升高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大类。由于高血压病发病机制复杂多样,目前仍没有统一的标准诊断指标。
继发性指原因明确,独立,血压升高是其临床表现之一。近年来随着对高血压病发病机制及治疗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学者认为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生发展与某些环境因素有关。且原发性高血压疾病的发病原因尚不完全清楚。结果发现它可能和高钠低钾饮食、遗传、超重、肥胖、吸烟、过量饮酒等因素有关,长期的精神压力与其他危险因素有密切关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