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被东西砸肿了,没伤到骨头吃了药喷了云南白药为什么

会员184708271 1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脚被东西砸肿了,没伤到骨头吃了药喷了云南白药为什么还不消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可以使用云南白药的。
指导建议:或者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消肿止痛丁,都是可以改善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喷了云南白药不能马上同时贴膏药。
云南白药是跌打损伤中成药,主要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等功效。出现跌打损伤,可以外喷云南白药,能够起到消炎止疼的作用,但是不能马上同时贴膏药。如果马上同时贴膏药可能会起药物反应,影响药物效果。
此外,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怀孕喷了云南白药一般不会有较大的影响,但是尽量避免经常使用。
云南白药属于一种外用药物,如果在怀孕后只是偶尔使用云南白药,通常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尽量避免长期使用,以免通过皮肤渗透到血液被胎儿吸收,而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如果在怀孕期间身体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然后听从医生的指导采取适合的处置措施。

韩庆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先兆流产、宫外孕、孕期保健、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的管理

崴脚即是踝关节的扭伤,急性期应立即给予冰敷,以减少毛细血管的扩张出血,减轻局部的肿胀,然后及时去医院检查,拍X光以排查是否有骨折或者脱位等严重的问题。如果只是单纯的踝关节的扭伤,可在24小时之后给予热敷,局部可以贴中药的药膏,做些药汤涂擦治疗,再配合口服活血化瘀。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孕妇禁用云南白药喷雾的原因如下:
云南白药气雾剂主要应用在治疗风湿、跌打损伤、瘀血肿痛、肌肉酸痛、风湿痛等方面。因为云南白药的活性和活血化淤的功效,在孕期不宜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的主要成份是三七,味苦,性温,入血止血,活血止痛,被誉为金疮病、疮疡的圣药,配以重楼,清热解毒,消肿止痛,还能帮助君药活血止疼,三七苦温燥伤正。两者结合,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疼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吃云南白药吃蚕豆易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
云南白药有化瘀止血、解毒消肿、活血止痛的作用,组成多是温散、通络之品,而蚕豆味甘性平,具有通便凉血、健脾利湿、补肾明目、涩精、壮筋骨的功效,含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吃云南白药后不能吃蚕豆,一般是蚕豆病患者,若体内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食用蚕豆,就易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而云南白药通络活血的效应,往往会增强患者的过敏反应,所以不能吃蚕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当出现脚崴伤时,可立即喷洒云南白药喷剂进行治疗。
由于云南白药喷剂以止痛作用为主,能有效减轻崴伤急性期疼痛症状。但该云南白药喷剂仅能止痛,不能治疗受损肌肉组织,因此还要冷敷患部,以抑制毛细血管出血并可消肿。当肿胀症状缓解时,再用热水浸泡双脚或热敷患处,以达到治疗损伤组织的目的。恢复期间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引起外教的部位发生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