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会员184707916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肿大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你好,我体检的时候查出了甲状腺肿大,请问甲状腺肿大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肿大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肿大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你好,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单纯性甲状腺肿大,急性甲状腺炎,甲亢,甲状腺腺瘤等。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肿大,建议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平时要保持饮食规律,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大的原因太多了,单纯甲状腺肿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的因素都会引起甲状腺的肿大,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要检查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的抗体以及甲状腺的b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病因和甲状腺功能低下导致甲减有关,还和甲状腺功能亢进所致甲亢有一定关系,或与甲状腺结节、囊肿和肿瘤相关。由于甲状腺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症状,因此在临床上对其诊断比较困难。需进一步检查和诊断,依据检查结果,针对原因给予相应处理,若甲减所致,就是能吃左甲状腺素钠片来治疗。
此外,甲状腺肿大的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合理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需要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
甲状腺肿大是指甲状腺体积和形态增大。甲状腺肿大的严重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咳嗽、呼吸困难,吞咽不畅、吞咽困难等。患者应该做甲状腺功能检查、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b超检查对甲状腺肿的确诊最为可靠,不但可以测出甲状腺大小,是否有结节、结节多少及大小,也可区别结节为实性或囊性,是否有钙化,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当患者的肺部受到挤压时,会有呼吸困难、吞咽障碍等情况。
甲状腺肿大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还要进行甲状腺功能、甲状腺超声波等方面的辅助检查,确定确诊后再进行进一步的治疗。甲状腺穿刺病理检查、甲状腺显象等都不能明确诊断。如果是由于甲状腺的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所致,那么就必须进行外科切除引流。慢性甲状腺炎导致的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服用甲状腺激素来进行调理,使肿大的甲状腺体积会慢慢缩小。良性的甲状腺肿瘤要做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轻度甲状腺肿大的原因如下:
1、与碘摄入有关,碘摄入过多或过少均可导致甲状腺肿大。碘元素摄入不足,就会导致地方性大脖子病;碘摄入过多导致甲亢或者甲状腺炎时,也会导致甲状腺肿大。
2、甲状腺疾病也会导致甲状腺肿胀,例如有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等。这是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的因素导致甲状腺肿胀。
3、误食卷心菜、黄豆、萝卜等中含有的引起甲状腺肿的物质,大量食用这类食物可能导致甲状腺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甲状腺肿大见于很多疾病,最常见的是单纯性甲状腺肿大,急性甲状腺炎,甲亢,甲状腺腺瘤等,但好似你已经做过化验血和彩超,排除了相关疾病,那样就要考虑是不是单纯性的肿大,与缺碘有关,常见于年轻人。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