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近期行走时常有头微晕现象,走路不稳,膝盖无力的感觉

会员184706714 4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近期行走时常有头微晕现象,走路不稳,膝盖无力的感觉,一个姿势坐久了会头难受,要倒地的感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不排除有脑部神经异常或者是颈椎疾病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局部ct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采取对症的治疗,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脚无力、走路发飘,如果为中老年人,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的病史,患者的症状突然出现,考虑是脑血管疾病。如果在活动中起病,大多数考虑是脑出血,如果在安静状态下起病,考虑是脑梗死。如果考虑脑血管疾病,症状为持续性,同时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出现吞咽困难和饮水呛咳,颅脑CT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双腿无力,走路不稳,全身感觉很累,头晕考虑主要是由于气血虚,供血不足导致的这种双腿无力,走路不稳,头晕类的情况,可以考虑口服一些补气血的药物,平时饮食注意加强营养,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红小豆之类的,对补气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在怀孕初期如果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等症状,可能是由于妊娠反应引起。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症状不很严重,不需要用药物治疗,只需要注意休息,同时也需要注意清淡饮食。
2、如果孕妇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去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血常规检查、或心脏彩超检查从而明确病因,判断是否是贫血、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引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头晕、腿脚无力可能是低血糖、气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
1.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过低,临床上以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的综合征,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可能会导致头晕、腿脚无力。
2.气血不足:如果长期出现头晕、腿脚无力可能会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乌鸡白凤丸、八珍颗粒、人参养荣丸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晕脚无力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患者最近有感冒的情况,可能会表现出头晕、脚无力等表现,这是感冒引起的一般的表现。出现头晕、头昏、四肢无力、走路不稳等症状时,会出现头晕、脚无力等症状。
2.长期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出现头晕、脚软等情况,要注意与心脑供血不足有关,出现明显的情况要到神经内科就诊,在专家的建议下进行头颅CT或头颅MRI等,有助于明确病因,同时还可以口服氟桂利嗪、倍他司汀、氟桂利嗪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老是头晕、无力可能是精神紧张、高血压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精神紧张,压力大,要注意休息,减少压力,加强睡眠,多做运动。也可以是高血压,需要进行监控,如果是由于血高所致,需要进行降压,如果血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那么就可以减轻一些。还有就是椎基底血管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椎基底血管的血液供应不足。中年和老年人,主要是因为动脉瘤,高血糖,高血脂,需要及时的检查是否出现血脂和血糖的变化。青少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比如精神紧张,压力大,失眠等,还有一些颈椎病,可以通过做颈椎核磁共振来确诊。一般情况下,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精神紧张,压力大,要注意休息,减少压力,加强睡眠,多做运动。也可以是高血压,需要进行监控,如果是由于血高所致,需要进行降压,如果血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那么就可以减轻一些。还有就是椎基底血管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椎基底血管的血液供应不足。中年和老年人,主要是因为动脉瘤,高血糖,高血脂,需要及时的检查是否出现血脂和血糖的变化。青少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比如精神紧张,压力大,失眠等,还有一些颈椎病,可以通过做颈椎核磁共振来确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