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黄疸过高,几项指标过高

会员184705469 1月 悬赏5元 已回复
黄疸过高,几项指标偏高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考虑是病理性黄疸。
指导建议:i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喝一些葡萄糖水,加快排泄,简易服用阴盛黄颗粒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多晒晒太阳,要注意定期复查,一直没有好转的话需要住院照蓝光。
有用0
相关问答

黄疸过高可给与蓝光照射,并口服退黄药物及对症治疗。一般足月儿生后2-3天出现黄疸,4-5天达高峰,5-7天消退,最迟不超过2周。如果黄疸过高,或者生后24小时就出现黄疸,或者黄疸持续时间长,足月儿大于2周,这就是病理性的,需要积极治疗的,以免引起胆红素脑病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黄疸过高的典型症状一般是皮肤发黄、小便变黄、全身症状等。具体分析如下:
皮肤发黄可以分轻、中、重度,轻度表现为颜面部,中重度可以到躯干、四肢、巩膜的发黄。
小便可以呈浓茶色,大便呈陶土样,还可能出现明显的皮肤瘙痒、发热、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腹痛等非特异性全身症状。严重者可能导致抽搐或者死亡。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黄疸对于新生儿来说是一种非常普遍的体征症状。
1、生理性黄疸属于正常现象,宝宝出生后两三天便会出现,2周左右逐渐消失,不会影响到宝宝正常身体发育。2、母乳性黄疸多在宝宝出生两周后开始明显,一般会持续一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宝宝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的,食欲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造成一些不良影响。3、溶血性黄疸属于病理性黄疸偏高,一般在宝宝出生后24小时内便会有明显的面部发黄,啼哭不止,产妇无法顺利给宝宝喂奶等现象,需及时针对病因治疗。
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病况,宝妈在出院后,可以多给宝宝晒晒太阳,特别是屁股、四肢躯干、后脑勺部位,不过要注意保护宝宝眼睛,避免阳光直射,晒太阳的时间也要严格控制。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首先需要明确引起黄疸的原因,只有对因治疗才能从根本上消除黄疸。如果是新生儿黄疸,可以吃一些去黄疸的药物。此外还需明确是否为溶血导致的溶血性黄疸,如果是则需使用白蛋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黄疸过高,首先要把它区分为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可以服用益生菌来调节肠道,减少胆红素的肠肝循环,以达到退黄的目的,还可以让新生儿吃药,通过大便排出体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正规的医院检查出血清胆红素值比较高,可以采用蓝光照射的方法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可以结合吃乳清蛋白含量成分的食物,有助于缓解黄疸,平常户外天气的时候都到户外晒太阳。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加重病情。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