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偶尔大便,是硬硬一节一节的。怎么回事?

会员184702526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这次第二次,早上醒来右手有点肿。不痛不痒。下午这样又好了。平时就是熬夜,吃饭不规律。最近一天就是两餐过,偶尔为烦心琐事失眠。其他没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大便干硬、一节一节的属于大便燥结,一般多见于便秘患者,一般与饮水少、运动少、吃蔬菜水果少有关。也可见于胃肠动力不足、肠蠕动慢者。手肿没有其他症状,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特发性水肿,一般与内分泌紊乱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去胃肠科就诊,必要时进行肠镜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胃动力不足,可口服莫沙必利片治疗。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多运动。同时进行性激素检查及风湿类风湿因子检查,明确手肿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便秘,是消化系统常见的疾病,情况不严重,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就可以,情况严重的可以去医院进行灌肠,不要吃易上火,不好消化的食物,这样不利于肠道蠕动,粪便在肠道内,把仅有的水分流失,不利于排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食指第一节关节痛可能是关节劳损、外伤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食指指间关节劳损,食指平时用来操纵计算机和移动电话,在使用的时候手指之间的关节会经常的屈伸运动,从而导致指间关节出现了劳损,主要是指间关节的酸痛。
2、食指指间关节受到外伤刺激,举重物可能会导致这一情况,可能会导致指间关节肿胀、疼痛、指间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有一节一按就疼可能是棘突间韧带嵌顿,小关节紊乱症等原因引起的。
棘间韧带嵌顿多见于棘间韧带和棘上韧带,当人体弯曲时,棘间韧带嵌在棘突处,无法自行复位,引起局部疼痛,有一定的压迫感,通过推拿和手法复位可以缓解症状。小关节疾病是指在脊柱前2公分左右的位置出现的一种固定的压痛点,一般是由于脊柱的弯曲和侧弯的转动导致的,患者需要积极进行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患者的背部脊柱发生了一节疼痛,可能下述几种情况造成的:
一是棘上韧带炎,常与长期的埋头工作、长期的弯腰运动相关,棘上韧带在棘突位置的重复被刺激,造成炎症性水肿,造成脊柱一节出现明显的疼痛和压痛。
第二点,就是在创伤之后,出现了脊柱的压缩性骨折,也会造成脊柱一节的疼痛。
第三种情况,就是脊柱的退化,骨质疏松的病人,在弯曲的时候,都会感到背部的某一节脊柱出现了酸痛,而且在挤压的时候,还会感到很疼。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是姿态不良或者长期固定姿态,弓背弯腰会导致脊椎之间棘突间韧带的损伤,一旦工作劳累或者大量运动就会加重韧带损伤程度而出现按压疼痛,甚至休息时的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大拇指伸不直,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如果是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用大拇指滑动屏幕,或者是拿鼠标上网,首先考虑是腱鞘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去正规医院的手足外科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是老年人,原来有脑血管病,需要考虑脑血管病的后遗症造成的症状。颈椎病,除了肢体的麻木疼痛以外,也有可能造成大拇指伸不直的现象,可以去医院拍颈椎CT,明确诊断以后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