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铁桌子角划伤,这种情况需要打破伤风吗?

会员184702047 2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被铁桌子角划伤,这种情况需要打破伤风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俊涛 主治医师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
已帮助用户: 2459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的资料,对于被铁器划伤的处理方法应该是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的。
指导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外科治疗适当处理伤口,并同时进行破伤风抗毒素的注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伤口深的话需要打上疫苗。
指导建议:伤口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做好消毒处理,预防感染。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一般来说伤口超过0.1厘米就应该接种破伤风抗毒素。
破伤风是破伤风梭菌感染,破伤风梭菌为厌氧菌,经由皮肤或黏膜伤口侵入人体。在缺氧环境下生长繁殖,产生的毒素能够引起肌肉痉挛,是种特异性感染。破伤风病毒,主要是侵犯神经系统中的神经元,因此其临床表现会出现牙关紧闭、阵发性痉挛,还有强直性痉挛。一般情况下,被划伤后超0.1厘米则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建议:划伤及时处理伤口,及时注射破伤风疫苗,注意饮食清淡,注意休息,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菌,主要在窄而深的缺氧环境中容易繁殖,引起破伤风发作,如果外伤导致了窄而深的伤口,就需要及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如果伤口比较表浅,一般不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如果伤口深度接近1cm,那还是比较深的,应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被玻璃划伤有感染该菌的,必须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体受伤时,伤口越深,发生破伤风的可能性越大,因为破伤风杆菌的生长需要缺氧的环境,创口较深时其内部刚好是缺氧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正常人是不会感染破伤风的,所以几率是零,如果是一般的伤口,因为破伤风杆菌是厌氧菌,所以多数不会感染,几率也不大,只有在伤口污染重,伤口深,口小,引流不畅的情况下,才会发病,所以应积极预防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肯定需要打的,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保持伤口干燥。
指导建议:建议保持伤口干燥。多注意休息,需要打破伤风治疗。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