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家属刚查出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家里孩子用去医院查吗?

会员184701690 40天 悬赏5元 已回复
家属刚查出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家里孩子用去医院查吗?大的16岁,小的11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幽门螺旋杆菌检查阳性指体内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会造成胃肠道不适,严重会造成慢性胃炎,胃溃疡,临床一般采取抗生素的联合使用杀灭幽门螺旋杆菌,要避免使用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饮食要规律,注意营养均衡,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休息,避免压力。
指导建议: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是指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这种感染是可以传染的,因此发现阳性后应该立即与家人分餐,让家人也进行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测,然后进行清除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去医院可以通过呼气试验或者是胃镜检查活检来查幽门螺旋杆菌。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根据现有的研究,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有很大关系。所以幽门螺杆菌感染后,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抗幽门螺杆菌治疗。临床上可以口服四联药。4种药物,一种是质子泵抑制剂,一种是铋剂,一种是两种抗生素。通常服用半个月至一个月的时间,需要停药一个月,检查是否彻底治愈。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幽门螺杆菌只存在于人体胃中,阳性说明患者并发幽门螺杆菌感染。
胃幽门螺杆菌临床检查常用快速尿素酶试验和病理染色。不同的检测方法检测结果不同,可能导致假阴性或假阳性。因此,当出现阳性结果时,仍应根据患者的他相关症状进行判断。比如快速尿素酶检测。所以当检测结果为阳性时,不一定出现幽门螺杆菌感染,需要做胃镜检查。如果患者有明显的活动性胃炎伴消化性溃疡,说明患者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目前最新的临床指南一致认为胃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一种传染病,幽门螺杆菌通常通过消化道在不同人群中传播。因此,需要重点监测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建议对患者的家属和同行进行幽门螺杆菌感染检测,以确定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目前检查幽门螺旋杆菌常用的方法是碳14和碳13呼气试验。这两种检测方法特异性高、经济廉价而且是无创操作,是最适合儿童进行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方法。进行该项检查时应当空腹或者餐后2小时进行,患儿憋气5秒钟后吹气收集第一袋气体,然后口服相关试剂,再吹气收集第2袋气体,即可进行相关检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是需要应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但是幽门螺旋杆菌的用药治疗的周期是比较长的,需要服用2~3周,孩子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除了应用药物以外,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避免吃甜食,以减少对胃部的刺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通过某些接触引起交叉感染,如共同使用餐具或亲密接触等方式。如果检测出阳性没有症状,可以观察,但是如果出现症状,通过西药正规处理治疗,因为一般临床上幽门螺杆菌与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消化道肿瘤,如胃癌等疾病关系密切。因此,家庭成员进行吹气碳13测定,另外,如果反复出现消化道症状,行胃镜检查明确诊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小孩子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如果是14岁以上的孩子,如果没有特别的胃疾病,是不能使用药物来进行抗幽门螺杆菌治疗的,在18-40岁是被普遍接受的根除幽门螺杆菌的最好时机。儿童患有幽门螺杆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要避免吃油腻,油炸,辛辣,过甜,太酸,生冷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尽量不要吃得太多,不要吃太多的东西,不要喝太多的水和暴饮暴食,同时要多喝一些清淡的东西,尽量不要让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和紧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