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是如何形成的?严重吗?

会员184699816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是如何形成的?严重吗?你好,我近期查出了甲状腺结节,请问甲状腺结节是如何形成的?严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是如何形成的?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可有多种病因引起。碘摄入量过高或过低、食用致甲状腺肿的物质、服用致甲状腺肿药物或甲状腺激素合成酶缺陷等。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结节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平时要保持饮食规律,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熬夜,合理的安排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遗传因素:若家族中有甲状腺结节病史其后代发病率较无家族史者为高,说明本病与先天遗传有关。
二、碘的摄入:过量摄入碘,影响酪氨酸碘化,碘的有机化过程受阻,造成甲状腺代偿性结节。
三,长期的不良情绪刺激。甲状腺属于内分泌系统器官,当机体长期处于悲伤、抑郁、焦虑等情况下会导致机体内分泌紊乱进而引起甲状腺结节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机体内甲状腺激素代谢不平衡所导致,包括机体缺碘或者甲状腺原料的不足,代谢的异常,出现了继发的甲状腺滤泡的增生而形成了结节。可以选择手术来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往往是缺碘造成的。
低碘的情况下,由于以前吃的盐中没有碘,所以具有广泛性是甲状腺结节,这是因为缺碘,刺激脑垂体,指挥一个器官多增碘,甲状腺组织就会结节。现在的碘盐多了,就会改善这种情况。因为环境因素与自身免疫性因素有关,其实说白了,就是缺碘造成免疫性低下,会出现一些结节。应该生活在避开可能诱发的因素,尽量多吃含碘盐多的产品就可以解决问题。并且要多加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主要是由于增殖性的病变。
例如结节性的病变;甲状腺腺瘤,良性肿瘤;一种恶性肿瘤,一种是甲状腺癌;也有可能是由桥本氏甲状腺炎引起的自身免疫炎引起的。亚急性甲亢是由相关的病毒引起的。甲状腺结节是意外,通常发展很慢,只要按时做B超检查即可。如果出现了一些与此有关的临床表现,例如声音嘶哑、吞咽障碍、呼吸困难等,那么就说明这是一种恶性的疾病,建议尽快进行外科治疗。
如果是亚急性甲状腺炎,还会有甲状腺结节部位的疼痛,同时还伴随着肿瘤。甲状腺结节囊内出血是由于甲状腺结节囊内出血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形成的原因主要有:
1、饮食中碘摄入过多或不足。过量或缺乏碘会受到刺激,导致甲状腺腺体结构改变形成结节。
2、长期的不良情绪刺激。甲状腺是内分泌系统器官,长期处于悲伤、抑郁、焦虑等情况,可引起机体分泌紊乱,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形成。
3、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因素等。此外,甲状腺结节的治疗主要为手术切除治疗,保守治疗作用不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胶质凝集与自身免疫,环境,接触放射性的射线,以及饮食有一定的关系,需要及时的注意复查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激素,如果出现短时间增大合并钙化,可以及时的进行针刺细胞的检查,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