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能自愈吗?

会员184699803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能自愈吗?我体检的时候查出了甲状腺结节,怎么办?得了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能自愈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能自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甲状腺结节不治疗不会自愈的,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结节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平时要保持饮食规律,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熬夜,合理的安排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是不会自愈的,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甲状腺结节是在体检做超声检查时发现的,没有症状,要做超声,看结节的良恶性。如果超声提示甲状腺结节是偏良性的,定期复查超声,观察结节的变化,再化验甲功,看有没有甲亢和甲减就可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一般甲状腺结节不治愈。
当然甲状腺结节的形成有多种原因,有多种表现,根据具体情况略有不同。只有一种情况,甲状腺非常微小,例如1-2mm大小的囊性结节,囊性是里面被水浸泡,这个结节确实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自行治愈,发现这个结节经常进行超声、超声检查,对甲状腺进行小囊性结节。作为结节性甲状腺肿最常见的甲状腺结节,绝大多数还有桥本氏病结节,或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等,均不能自行治愈,有待观察。甲状腺癌需手术切除。如果发现甲状腺结节,无论是什么,都应该到医院就诊,通过检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是哪一种,并做相应的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甲状腺结节是不会自愈的,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多是在甲状腺肿的基础上,出现结节,可以是由于食物中碘缺乏,或者是正值青春发育期,妊娠期,哺乳期,对甲状腺素需要量增加,出现甲状腺肿大,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治愈。如果合并有神经压迫症状,造成声音嘶哑,饮水呛咳,必须接受手术治疗。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能会自愈,也可能无法自愈。
假如是炎症导致甲状腺结节,如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甲状腺肿大,此症亦能自愈,可治愈。其如肿瘤性结节,包括良性结节、恶性的等都不能自行好转。所以要想把它完全治愈,那一定得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所说的自愈。若不用办理,对其进行经常性的观察即可,如有必要对待,需采取某些手术等其它方法,使其排除,自愈也不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不能自愈。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彩超、CT等检查的一种表现,提示甲状腺结节与正常组织不同,可能是炎症或者肿瘤,但是一般不会自愈。炎症一般需要药物治疗,大部分肿瘤需要手术治疗,小良性结节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定期复查即可。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温水、多休息,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出门进行散步、打太极等体育锻炼,从而增强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治疗还是很难恢复的。如果是属于炎症性的,那炎症消失后,其结节也就会自然的消除。如果是属于代谢方面引起的,因其碘代谢障碍而引起其结节增生性的病症,那碘正常了,那结节增生,就不会消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