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龈肿痛,咽喉肿痛,吞咽疼痛,连续两天了

会员74575609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牙龈肿痛,咽喉肿疼痛,吞咽疼痛。连续两三天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就是上呼吸道炎症性改变的表现,上火,辛辣刺激性食物,病毒性感冒都有可能引起相对应的症状,所以目前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偏向于中成药方面对症治疗和生活方面的改变,促进恢复就可以,相对来说不严重,需要恢复时间。
指导建议:可以根据情况适当的服用黄连上清片,清开灵这方面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近期内尽量的多喝水,严格控制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的避免劳累熬夜,每天保证饮水1500毫升,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充分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这个考虑可能是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疼痛单纯性止痛药物只能是一时止痛而无法达到根治的,还得需要使用一些消炎药。
指导建议:可以吃头孢克肟,甲硝唑片等药物联合进行消炎治疗,如果疼痛厉害可以再配上止痛药物,这段时间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饮食清淡,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目前的情况有可能是上火导致的这些症状,建议首先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
意见建议:可吃些清热的二丁颗粒来治疗的,也可选择风热感冒颗粒,具体怎样治疗是应该遵医嘱的。祝你健康,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

陈善平医师五官科崇左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432
擅长: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脉络膜病变、虹膜睫状体炎、后葡萄膜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智齿冠周炎引起的,建议口服抗炎药物,比如罗红霉素和甲硝唑片,多喝水。

李振杰主治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21722
擅长:牙外伤,牙髓炎,口腔肿瘤,口腔溃疡,龋齿,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种植,口底多间隙感染

指导意见:牙龈红肿痛; 考虑上火或者牙龈炎引起的症状,另外考虑缺乏维生素,可以服用牛黄上清片和维生素B 2 以及消炎药罗红霉 素胶囊。

张清伦副主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6278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个可能是由于牙齿周围有炎症导致的牙龈肿痛的出现。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口腔科检查一下,如果是由于牙周炎引起的那就需要洗牙上药了,如果是由于根尖发炎导致的那就需要将牙齿钻开,然后进行根管治疗了。

楚艳龙五官科红英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8841
擅长:五官科、龋齿、

病情分析:你好,这种现象有可能多与上火有关的。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东西,喝点凉茶。也可以用牛黄解毒丸试试。
意见建议:平时可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等。且要注意口腔保健和护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汪志冰医师中医科江西省永新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0874
擅长:推拿针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