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三个月前体检血压正常,这几天腰不舒服,做了理疗,测

会员184696819 4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三个月前体检血压正常,这几天腰不舒服,做了理疗,测血压时,发现紧140.松90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相关方面的血压可以受到很多生活因素影响,对于你讲到的还需要再次监测血压变化,如果是近期内有腰部疼痛或者是睡眠不好影响生活规律这有可能会影响血压波动,所以目前需要再次检测血压变化。
指导建议:近期内尽量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劳累熬夜,近期内要控制油腻食物,尽量的清淡饮食,减少晚餐进食量严格控制咖啡茶饮,先通过生活方面的改变观察变化情况。如果通过三个月的观察血压一直偏高,应该考虑服用降压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一般认为成年人上肢动脉血压低于12/8kPa(90/60mmHg)即为低血压。根据病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低血压,根据起病形式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低血压。平时注意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合理饮食等,通过锻炼,饮食进行调理,就可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压93不正常,是属于高血压1级。如没有其它危险因素,就不算严重。如果伴有1个以上危险因素就严重了。如果有3个以上危险因素,或者伴有糖尿病,或者伴有心、脑、肾、血管损害,就相当严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血压范围为收缩压140-90mmHg,舒张压90-60mmHg,血压正好达到高血压标准最低值。可以先进行生活中低盐低脂饮食,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戒烟戒酒,规律休息,避免情绪波动,过段时间再进行测血压,观察数值变化,如果还不能降低到正常范围,可以口服降血压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正常,血压80/50属于低血压的表现,成年人血压低于90/60就属于低血压了,需要在饮食上多增加一些营养,多补充点优质蛋白,肉类,牛奶,鸡蛋等,可以帮助提升血压,每天早上可以喝一杯淡盐水,多运动,增强体质,改变体位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过急,尤其是从卧位起坐或站起的时候,防止晕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正常会贫血。血压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动,对血管壁产生的侧压力。血压与外周血管阻力,以及血容量有直接相关性。而贫血是血液成分中,红细胞含量减少和或者血红蛋白浓度降低。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理想血压比正常血压好,因为对于18-64岁之间的成年人来说理想血压值是120/80mmhg,正常值是140/90mmhg。血压从115/75mmhg,开始收缩压每升高20mmhg,舒张压每升高10mmhg,罹患冠心病和脑卒中等的几率增加一倍。由此可见,尽管血压在140/90以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