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好了咳嗦好不了该怎么办

会员181780013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之前吃的感冒药不管用,后来换的快克和头孢克肟胶囊,现在感冒鼻子不堵,但是耳朵鼓不通,鼻子发干,还咳出绿色痰,昨天咳的厉害带点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病情,考虑是感冒伴支气管炎、咽喉炎引起的症状。咳痰呈绿色,考虑肺火过旺或厌氧菌感染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复方甘草口服液、替硝唑药物治疗,多喝温开水,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注意多休息,室内采用加湿器。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咳嗽常见原因为病毒感染引起,治疗上以抗病毒,休息以及对症治疗为主,不需要抗生素。适当增加饮水,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预防继发细菌感染,若服药后症状无缓解,出现咳嗽,脓痰,脓涕,发热等情况,提示病情严重,需要积极抗感染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出现频繁感冒的现象,应该去做一下全面的检查,排除身体存在一些慢性疾病的情况。有一些慢性疾病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所以会出现频繁感冒的症状,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对于频繁感冒效果是比较好的。如果没有基础性的疾病,一般是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导致的,可以多吃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增强免疫力。此外,多做一些体育锻炼,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可以到医院进行支原体抗体检查,做一下过敏原检查和气管舒张实验来明确咳嗽的病因。孩子反复发作的咳嗽要考虑支原体感染或者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引起的,如果是支原体感染需要应用药物治疗。可以配合雾化吸入治疗和中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后咳嗽迁延难愈,是感冒后常见病症,感冒后慢性支气管炎或慢性咽炎的可能。排查咽喉,扁桃,体鼻窦,抽血化验血常规,C反应蛋白。发现有合并严重的细菌感染,必须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也可以使用地塞米松,糜蛋白酶进行雾化治疗。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荤素搭配,不吃辛辣食物,适量地活动锻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了老是感冒的现象,一般是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所导致的,可以做一些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比如慢跑和游泳对增强免疫力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另外,还需要调整一下饮食结构,很多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具有挑食的现象,应该均衡饮食,尤其要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要喝一些水,多喝水可以帮助湿润呼吸道,增强呼吸道的防御能力,避免感冒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低脂低钠饮食,三餐要规律,放松心情,感冒了注意多喝水,减少外出和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