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伤口化脓怎么办

会员184691666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脚骨折做了手术,拆了线血痂也都掉了,在刀口处有一个黑色透明的痘痘,昨天不小心扣掉了,然后里面是黑色的线,现在有点化脓了,该怎么办,还有点发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首先需要判断是否是内部的可吸收线感染或者是出现了排斥。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可以去医院的外科来检查一下,才可以判断的,及时防止感染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观察伤口化脓情况,确定伤口化脓是否严重,是否出现内部化脓的症状,是否出现了组织坏死等。比较轻的病患来说,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导吃一些消炎药,然后使用生理盐水来对伤口进行冲洗。洗净脓液后可以用碘伏来消毒。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因为组织已经失去再生的能力,这是不能愈合的主要原因。对这类病人其实只有一条解决办法,就是尽量恢复病人的血液循环。比如病人是糖尿病足,控制病人的糖尿病,改善病人的微循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化脓性感染的情况下,需要彻底的清创同时通畅引流。伤口的化脓主要是由于术后护理不当导致的感染现象。伤口化脓的处理,首先是要对伤口进行消毒,然后清创,将脓液或者腐烂的组织彻底清除,露出新鲜的肉芽组织。同时可以用无菌的纱布包扎保护,避免感染。还要每天对伤口进行换药,同时服用抗生素治疗感染,伤口就能很快恢复。需要定期的消毒和换药,同时需要抗炎治疗,饮食上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局部的干燥和卫生,同时不要抽烟喝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术后伤口化脓是外伤导致的伤口感染化脓的。彻底的对伤口进行消毒清创处理,将脓液以及感染坏死的组织彻底清除,同时应用抗生素治疗感染,红肿疼痛感染化脓消退之后,那就是感染被控制住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双眼皮拆线伤口化脓可以外用药物进行涂抹,而且也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局部出现了化脓的情况,通常可以使用碘伏进行消毒,消毒之后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膏,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对于症状比较严重,外用药物之后没有明显的效果,通常可以配合医生口服抗生素的药物进行治疗,程度上能够得到缓解,必要时还可以通过手术切开的方式引流。在恢复期间要注意局部的卫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定期的到医院进行复查。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线雕伤口化脓可以使用碘伏消毒,然后在使用抗生素类的药膏涂抹。如果皮肤出现松弛下垂的症状,可以通过线雕手术的方式来改善,如果在手术后不注重护理,伤口出现了化脓反应,可以使用生理盐水进行消毒,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来改善。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做好皮肤清洁卫生。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