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刚刚产生的虫牙,表面磨掉后需要补吗

会员184685346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门牙牙缝有点虫牙(刚刚变黑,不是很严重,不注意看都看不到)前几天去洗牙医生帮我把黑的磨掉了,就出现一点点缺口,我想问问需要补吗,不补的话会有什么影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虫牙即龋齿,属于细菌性牙病,可侵蚀牙齿,严重者出现龋洞,最后可累及牙髓,导致牙齿松动,最终牙齿不保。
指导建议:图片不是很清晰,如果牙齿表面确实出现缺口,说明牙釉质受损。牙釉质受损易导致感染,也可出现牙齿敏感、疼痛症状。如果没有症状,可暂时观察。如果出现症状,就需要进行套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虫牙具体的补充材料,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决定。虫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如果只是轻微的损伤,可以使用光敏复合树脂或者玻璃离子粘合剂进行补充。如果属于中度损伤,应选择磷酸锌粘固剂填充材料,或者银汞合金或后牙复合树脂充填材料。如果是深度损伤,可以选择氧化锌丁香油当作内层材料,然后中间材料层覆盖,最终外层材料填充。具体的材料选择需要到医院咨询医生,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判断。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虫牙可以使用玻璃离子材料补充或者是树脂材料普通的方法改善,有利于达到良好的效果。虫牙可能是经常吃一些高糖或者高盐的食物,导致牙齿受到损伤引起的会出现有疼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修补,还可能会导致牙齿损坏的加重。选择玻璃离子材料或者是树脂材料的方法,能够有效的改善,手术的24小时之内不能刷牙或者是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日常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可以使用含氟的牙膏,晚上睡觉之前不要吃东西。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补虫牙大概需要300元到1000元左右一颗牙,不过具体的费用也并不能够完全的确定。如果出现了牙齿疼痛的症状,可以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相关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是单纯的补牙,费用会便宜一些,大概在300元左右,如果需要做根管治疗,产生的费用就会有所增加,可能在1000元左右。平时要注意合理的搭配个人的饮食,尽量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注意口腔的卫生。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蛀牙通常不需要把虫牙拔掉,但具体需要根据虫牙损坏的程度有关。虫牙损坏的程度并不是特别的严重,在箍牙的时候只需要对局部进行填充,不需要将虫牙拔掉,但如果蛀牙的情况比较严重,已经伤到了牙齿的根部,在箍牙的时候,通常需要将蛀牙拔掉,避免在箍牙的时时候出现了牙齿疼痛的现象,会影响到整体的效果。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多休息,尽量的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吃一些硬的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补牙后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侧咀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虫牙学名叫做龋坏,是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作用下造成的牙齿的慢性破坏性进行性疾病,是人类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龋坏属于细菌感染性疾病,是无机物脱矿有机物分解的过程,由于牙齿硬组织内没有血供营养牙齿,当细菌侵蚀牙齿时会造成龋洞范围越来越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