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是风寒还是风热

会员183946862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刚感冒第一天鼻子不通气黄鼻涕总打喷嚏舌苔发白是风寒还是风热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感冒可以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如果您体温升高,那就是风热感冒。如果您体温正常,那就是风寒感冒。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感冒药三九感冒灵颗粒来治疗。还需要多多喝水,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淋雨感冒属于风寒感冒。
淋雨感冒是由寒冷侵袭人体引起的感冒。当皮肤被寒冷的病原体侵袭时,皮肤具有自我保护功能并自动关闭。这样,冷气不再能进入人体。但是,当皮肤毛孔闭合时,人体的热量也无法释放从而导致发烧。患者受风和冷影响容易出现发烧,头痛,喉咙不适,咳嗽和其他感冒症状。
建议患者保持温暖并多喝水,可以适当饮用姜汤来驱除体内寒气。如果第二天头痛仍未缓解,请选择用于风寒治疗的中成药,例如冷胶囊来干预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上火感冒属于风热感冒。
感冒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风寒感冒是由于寒气入体,导致的一种疾病,它的主要症状有鼻塞、清鼻涕、咳嗽、吐痰,而风热感冒是可以转变成风寒感冒的。它们唯一不同的症状,风寒感冒出现清鼻涕,风热感冒出现黄鼻涕。所以患者可以通过以上的区分,来辨明自己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
建议在感冒期间要多喝水,禁辛辣刺激油炸饮食,吃清淡易消化食物,适当锻炼,促进发汗有助于感冒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干咳是风热。
干咳属于风寒,还是风热,可以从中医的角度来辨别。如果脉像舌为舌淡脉紧,那就是风寒引起的。舌红脉,就是风热。如果拍摄x光片,那可以从影像的角度来判断,比如风热的肺纹理是增粗紊乱的,风寒则没有。风热的患者往往会伴有发烧,咽部疼痛,咽干痒。风寒的患者多数是没有疼痛症状的,但是咳嗽出现白痰,风热咳嗽,是干咳或者是咳黄痰,粘稠痰液为主,痰少而粘,痰中带血丝,黄鼻涕为主要的症状,总之干咳是属于风热的。
建议去呼吸内科检查治疗,多喝白开水,饮食宜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食物,适当减少户外活动,保持空气流通。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浓痰是风寒还是风热,这个问题要具体分析。
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这两种感冒在咳嗽方面是有区别的。如果患者咳嗽呈黄稠痰,并伴有嗓子干、嗓子疼比较明显,小便黄、大便干,身上发热等,这种情况风热感冒的可能性大。治疗应给予清热、疏风、解表药,并配合解毒利咽治疗。如果患者咳白粘痰、怕冷较严重,鼻塞、咳嗽,嗓子疼得不明显,那么患风寒感冒的可能性比较大,治疗应疏风、解表、散寒。
注意:无论哪种感冒,患者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减少体育锻炼,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痰黄一般是热咳导致的。
寒咳和热咳是中医上对于咳嗽分类的方法,就是把患者感受外界不同邪气和病邪所产生的症状,进行一个人为的划分。热咳是风热之邪导致的咳嗽,风热之邪犯肺,肺气失宣所致。寒咳是风寒之邪导致的咳嗽,风寒之邪犯肺所致。寒热的判断主要是以痰的表现为主的。如果是寒咳,咳嗽剧烈,痰的情况,多是白色的痰;而热咳的话,多是黄痰。其次,观察舌苔的变化,舌苔淡白是寒,舌苔黄腻是热。
建议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平时多饮淡盐开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不要长时间讲话,更忌声嘶力竭地喊叫。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同一药物的不同剂型吸收速率不同,也会影响到剂型对药物吸收作用的影响。不同的药物,不同剂型的吸收速率,不同的分布范围都会影响到药物的起效时间,作用强度以及维持时间的。皮下注射或肌肉注射剂型药物,吸收作用是最快的,水溶液的吸收比油溶液的更快一些,口服剂型药物吸收也还可以,但是片剂跟胶囊类的就比较慢。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剂型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符合自身的疾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不同的方式使用剂型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影响或者是药物吸收的速度受到影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