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生气的时候手指变硬发胀,有白点,

会员184684123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52岁,生气比较严重的时候手指就会变硬,发胀,指腹出现芝麻大白色的小点,两只手都是。大概过半天会好点,是什么原因,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情绪变化导致的身体异常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人体,经常性的情绪激动生气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建议及时调节好情绪问题,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采取中草药物调理一段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很生气的时候会胃疼,具体内容如下:
很生气的时候会胃疼,这是因为肝脏有气在胃里作祟,主要症状有胃胀痛、矢气、腹痛、胸闷等症状。可以口服逍遥丸、气滞胃痛颗粒、丹栀逍遥丸、舒肝快胃丸等中成药,还可以到医院中医科口服一些中草药,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最好是到正规的胃镜检查,主要是慢性胃炎、胃溃疡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生气的时候胃疼痛可能是胃痉挛、胃酸分泌过多、疾病等导致的。
胃痉挛:人在愤怒时交感神经亢进,会刺激胃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引起胃部肌肉的强烈收缩,从而出现胃痉挛。同时还会出现突然的剧烈疼痛,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胃酸分泌过多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情绪波动等情况下,会导致大脑皮质功能失调,从而导致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当迷走神经功能下降时,胃泌素会增加胃酸,从而损伤胃粘膜。
疾病: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性疾病,会引起脾胃功能的失调,在愤怒的时候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生气的时候浑身发抖是因为人体处于应激状态下,人体神经而产生颤抖和肌肉痉挛等症状,平时如有高血压或心率加快呼吸改变等症状,则是以浑身颤抖为主症病人浑身颤抖,连说话都不会,且无法独立活动。这种疾病的发生原因比较复杂,可能与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有关。因此,我们必须要对其引起重视,并积极地采取合理有效的治疗措施来进行预防。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生气时手抖与机体的防御机制有关,属于一种正常现象。生气的时候情绪激动,心率加快,全身的血流速度增快,体内肾上腺激素分泌旺盛,导致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强,神经和肌肉的耗氧量增加,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消耗增快,骨骼肌呈现收缩状态,从而导致手抖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生气的时候出现手脚发麻的症状,是因为人在生气的时候会导致全身的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呼吸变得浅快,会导致人体的末端,尤其是手脚部位的血液循环供应不好,明显的症状就会出现手麻、脚麻、手脚冰冷、僵硬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指发胀来说是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有一些手指发胀是由于着凉引起的,着凉后会出现手指肿胀和疼痛,关节僵硬,活动受限。有一些手指发胀也可能是血液循环障碍造成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