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您好!我孩子今年六岁半了。现在说话有时可以连

会员184681529 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孩子今年六岁半了。现在说话有时可以连贯说一句话,有时说话总是结结巴巴说不出来。他知道要说什么,就是说出来总是卡顿。您说这种情况还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口吃俗称结巴,属于语言流畅性障碍,主要表现在与人对话交流过程中。可出现反复重复一个字或词,以及言语停顿等症状。时间长了会出现心理障碍,对某些字音出现恐惧。
指导建议:儿童时期发现口吃,一定要及早去语言发声科就诊,进行检查与治疗,避免错过治疗时机。目前多进行语言训练,一般使用呼吸法、沉默法、突破法等进行训练,同时进行心理治疗。有的儿童可完全恢复正常,有的可通过治疗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6岁孩子自闭症是可以治疗的,出现了自闭症,可以通过心理疗法来进行治疗,出现自闭症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压力所导致的,可能是由于长期的缺乏爱导致的,一定要跟孩子及时的进行沟通,避免孩子一个人独处,产生一定的孤独感,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孩子声音嘶哑首先要考虑有声带炎,声带息肉增生的可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建议做咽喉镜检查确定清楚,看是雾化治疗,还是需要做声带息肉摘除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平时要多与孩子交流进行沟通,多练习语言能力。
指导建议:多陪同讲故事,多与他人交流沟通,不要吵骂责备孩子,可以去医院儿童保健科检查一下,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六岁孩子打的预防针是流脑疫苗。流脑疫苗在内地总共需要打四针。第一针是在宝宝六个月龄的时候接种的,第二针是在宝宝九个月的时候接种的,第三针是在宝宝三岁的时候接种的,第四针就是在宝宝六岁的时候接种的,也是最后一针。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六岁的孩子最好不要吃甘草片。甘草片是中成药一种,常为复方制剂,有较强的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尤其对一些慢性咳嗽,并且痰多不易咳出的患者,如果孩子吃甘草片,可能引起成瘾,尤其是小儿不宜服用,所以六岁的孩子最好不要吃甘草片,以免出现不良反应,而且不利于病症的恢复,如果孩子出现不良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使用盐酸溴己新片进行治疗,通常有助于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六岁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六岁孩子不爱吃饭的主要因素包括不良的生活方式、不定时用餐、喜爱吃点心;第二,不科学的膳食,不能做出色彩鲜明的菜肴,无法引起儿童的喜爱;第三,儿童有慢性上消化道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胃食道炎等;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促进身体恢复正常。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