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咽峡炎总犯,每次都高烧,怎么办

会员184680680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16岁,男孩,咽峡炎总犯,每到换季降温时爱犯,每次都烧到39到40多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你这种情况就是容易反复发作呼吸道的感染。这个可以从日常生活中提前预防一下的。
指导建议:比如说在呼吸道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少量多次喝水,保持呼吸道的湿润,随着天气的冷暖及时增减衣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疱疹性咽峡炎,高烧反复发烧,可以考虑把酒精沾在毛巾上,然后不断的敷身体,因为酒精的蒸发需要吸收热量,会带走身上的温度,所以温度就会下降,用普通的饮用水也可以,但是效果没有酒精好,如果担心刺激到病人的身体,可以把酒精兑水之后再敷在身上,就不会有太大的事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疱疹性咽峡炎高烧不退可以使用物理降温法进行散热降温,另外平时一定要注意多让宝宝喝水,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可以口服退烧的药物,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喝一些果汁,蔬菜汁补充维生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退烧药,温水擦浴,冷毛巾敷额头,用退热贴。多喝水。随时观察孩子的体温。疱疹性咽峡炎,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没有特效药,有可能会出现持续或反复高烧的。注意隔离治疗。防止交叉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是有些炎症的现象,要给孩子多喝水有,扁桃体发炎的现象。给孩子用点头孢克洛和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咽扁颗粒,清开灵治疗再观察吧 ,多喝水

陶光勇内科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26280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6岁,男孩,疱疹性咽峡炎高烧不退,可能是合并有细菌感染,故高热不退。
意见建议:建议你,服用消炎药如利君沙冲剂,抗病毒口服液和复合维生素B片等;如果高热,可以服用退热药如尼美舒利;如果高热不退或退了很快又升高,则可以服用镇静药如鲁米那片,以防高热惊厥的发生,或去医院就诊。

高宏飞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延安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413
擅长:急慢性鼻炎,急慢性咽炎,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问题分析:因为已经用了抗生素和抗病毒的药了,现在只能对症处理。要给孩子多喝水、吃半流质食物,注意保暖,多休息,尽量减少外出。
意见建议:咽颊炎的体温有的能升到40多度,需要仔细看护以免引起高热惊厥。如果体温不超过38.5度,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降温,体温继续升高可以服用降温药物,如布洛芬混悬液等,也可以去医院就诊。祝孩子早康复。

唐慎兰主治医师五官科大张庄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
擅长:龋齿病,牙髓病,楔状缺损,根尖周病,智齿冠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