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麦粒肿请问多久会好

会员184680220 1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今天突然变得红肿前两天按压轻微疼痛请问这个麦粒肿什么时候会好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从图片上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麦粒肿上火炎症导致的,主要还是注意多喝水。
指导建议:适当的热敷,不要用手揉眼睛,容易导致感染的现象,建议使用红霉素眼膏进行治疗,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先观察几天,没有好转的话需要去医院眼科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麦粒肿一般7~15天能好。
麦粒肿又称睑腺炎,是发生在眼睑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病变。睑腺炎一般是由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患处的红、肿、热、痛。孩子有麦粒肿,治疗周期亦为7~15天,麦粒肿早期症状一经发现,必须积极处理,将病情抑制到轻微阶段,早期麦粒肿可采取湿热敷,改善眼部血液循环,从而加快麦粒肿消褪。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自溃是指麦粒肿消散。宝宝麦粒肿一般一周左右会消散。
如果宝宝得了麦粒肿,一般都是因为不注重自己的眼睛,比如不洗澡,或者用手揉眼睛,这样会引起眼睑的睑板腺出现急性细菌感染,要及时进行热敷和涂妥布霉素眼膏。炎症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会在体内形成脓液,通常需要7天左右,不能等伤口自己破溃,形成脓液后及时去医院做切口排脓,以免造成疤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儿童麦粒肿大约2~3天能消除,具体时间有一定个体差异。
儿童麦粒肿通常与儿童体质、不注意眼部卫生等因素有关,如果一旦发病,在早期治疗比较及时的情况下,通常2~3天能消除;如果是中后期感染症状比较严重时,出现红肿、化脓的情况,病程会相对比较慢,儿童除了遵医嘱积极用药以外,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点刺切开排脓,必要时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这种情况下,一般需要2~3周治疗时间,而且可能会出现反复感染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最好在麦粒肿完全恢复后再化妆,一般在30天左右。
一、因为化妆品会堵塞毛囊或睑板腺的开口而引起分泌,所以没有办法排除。
二、如果麦粒肿没有完全恢复,会导致麦粒肿症状加重。麦粒肿的主要临床表现为眼睑皮肤局部红肿热痛,球结膜附近水肿。
三、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禁忌的,有些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化妆,事情结束后要立即卸妆,尽量减少化妆品与眼睑接触的时间,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隔夜再卸妆,否则容易使麦粒肿加重。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麦粒肿红肿后大多数病例可在3-4天内消退。麦粒肿可以自发形成,也可以由面部边缘炎引起。一个人一生可能有1-2次麦粒肿,有的人可能反复有。麦粒肿初期症状为局部充血,危险边缘紧张、疼痛加重,然后形成有压痛的小圆形肿胀区,流泪、畏光、异物感增多。
麦粒肿刚发生时,眼睑肿痛,必要时可用冰敷、消炎眼药水、口服抗生素。如果腺体肿胀化脓,必须在手术切开排脓。麦粒肿(睑缘炎)是由感染引起的,通常是葡萄球菌感染,通常累及眼睑边缘或眼睑的一个或多个腺体。此病可形成脓肿,有穿透皮肤排脓的趋势。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病情分析:麦粒肿一个月才会好
意见建议:自诉麦粒肿,而照片显示还明显红肿,现在已经十多天,这需要外用药物及抗炎,再者休息,比如短期避免长时间接触强光照射,比如长时间看显示器,太阳照射,多休息,多喝水,再者继续点滴眼药水,结合外敷眼药膏,如果明显肿痛,可以适当给予口服抗炎药物,或输液抗炎,具体什么时候恢复,需要根据情况考虑。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