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吴太感|康治感冒抗病毒效果好吗?

会员184674281 2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吴太感|康治感冒抗病毒效果好吗?最近老是流鼻涕咳嗽,不知道是不是前两天出门忘带口罩的缘故,这样的症状吃什么感冒药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感康片这个主要就是治疗感冒。
指导建议:如果有病毒感染的话,需要配合抗病毒的药物治疗,主要还是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有利于感冒的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由于天气变凉而出现浑身发冷、乏力、食欲不振等不适的症状,考虑感冒引起。
指导建议:如果伴有发烧,干咳,咽痛,鼻塞,流涕,结膜炎等症状,首先要排除疑似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近两周之内到过疫区或有新冠病人接触史,这种情况需要做好自我隔离,及时到当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果排除了新冠病毒感染,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口服抗感冒以及抗感冒药物。

李秀景主治医师内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005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治,熟悉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超声报告的解读和临床指导。

儿童感冒通常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可以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服药一段时间后,儿童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平时,们应该注意保护,积极提高免疫力,加强营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抗病毒的感冒药物,包括板蓝根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等等。
大部分的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服用抗病毒类的感冒药物治疗。板蓝根颗粒能够起到疏散风热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缓解发烧、咽痛等症状。连花清瘟颗粒也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发热、鼻塞以及打喷嚏等症状有一定的作用。利巴韦林颗粒是一种抗病毒类的药物,能够抑制病毒。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抗病毒口服液对于预防感冒并没有确切的作用。如果感冒了,可以服用抗病毒口服液,具有清热祛湿,凉血解毒的作用,也可以用于风热感冒后引起的发热,口渴,咽喉肿痛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了不一定要服抗病毒药。一般感冒是自愈性的一种疾病,只要对症治疗即可,感冒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不用,特殊使用抗病毒药物,但是如果患的是流感性流行性感冒,那么就需要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比如奥司他韦。抗病毒药只是针对某一种的病毒药物,如果滥用药物没有做到对症治疗,在服用药物后,不会起到效果,同时还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副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风寒感冒患者不能吃抗病毒颗粒。
抗病毒颗粒没有解热、镇痛的作用,不能用来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热、咳嗽等症状。但是如果患者感觉比较舒服的话,就可以把抗病毒颗粒当做一种普通的止痛药使用。风寒感冒时,通常应使用一些解表散寒之药,如风寒感冒颗粒、荊防颗粒等,还可适当喝姜茶,全身出少许汗,寒邪随汗解。同时需要避寒,适当吃些温热性食品,减少寒凉性食品的摄入。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