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窦性心跳过速是不是意思?

会员184663864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窦性心跳过速是不是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心跳过速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太大,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建议服用稳心颗粒。配合银杏叶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数窦性心动过速不严重。大多是生理因素导致的,所以不用过分紧张。但如果有其他疾病,或者有明显不舒服的患者,需要警惕,应该及时就医。如果窦性心动过速一直存在,并且不进行治疗,可能会引起心动过速性心肌病、心力衰竭等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跳过速是比较危险的。
窦性心动过速是指窦性心率在100~150次/分之间,出现心慌,乏力等症状,但并不会对心肌供血造成严重的威胁。长期出现心律失常会导致心脏肥大,心肌劳损等。因此出现心动过速时,首先要明确病因,感冒发烧、喝酒、情绪激动是导致心动过速的主要因素。这些因素导致的心动过速,一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长期出现心动过速,要考虑是否存在甲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儿童窦性心跳过速有生理性的原因,比如运动、哭闹、情绪紧张或激动等致交感神经兴奋而使心率增快。也有病理性的原因,比如各种感染、发热、贫血、缺氧、脱水、休克,各种心脏病及年长儿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均可使心率增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心跳过速的原因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心理性的因素,比如:喝咖啡、喝酒、喝浓茶、抽烟、情绪波动过大等。如果是由于生理性因素导致,病人要尽量避免这些诱发心跳过速的因素就可以。如果是病理性因素:某些心脏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精神疾病,或者是服用某些药物,如:抗组胺药物,贫血、发烧等疾病导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跳快,首先要明确病因,对症用药。正常的健康人,在剧烈运动、情绪过度紧张时,可以出现心跳快,休息、精神紧张缓解后,心跳快可以改善,不需要药物治疗。一些病人饮浓茶、咖啡、饮酒后,也可以出现心跳过快,戒除饮酒、浓茶、咖啡以后,可以得到改善。还有是在应用某些药物以后,比如阿托品、咖啡因、甲状腺素片后,引起的心跳增快,停用药物以后也可以得到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动过速如持续存在,可诱发心动过速心肌病可能,如伴有妊娠,血容量增加,心脏负担增大,可导致病情加重,严重可出现心功能衰竭可能。如有心动过速,应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待病情稳定后再考虑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