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我时常突然会感到

会员184676236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我时常突然会感到难过,遇到一点挫折或者一点小事,我都觉得心烦意乱,想大哭一场,时不时会想跳楼***或者喝药***,总觉得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总在自责自己,心情很低落,情绪也不稳定,上一秒好好的心情,下一秒我就突然失落难过,特别是晚上,经常独自躺在被窝里流眼泪,心情很低落,晚上想***的念头特强,有时候对着镜子,自己都能哭起来,对任何东西都提不起兴趣,记忆力脑力也下降,甚至懒得想,也不想动脑子,有时候可能觉得自己身材胖,不敢出去玩,怕碰到认识的朋友,害怕他们嘲笑自己,出去外面总感觉有人盯着自己看,现在老是觉得自己已经废了,觉得自己前途是不好的,觉得自己一直不如以前快乐,现在笑都不喜欢笑,总感觉身边的朋友很假,想远离朋友,把以前的朋友和同事所有联系都删除了,现在认识的新朋友,总感觉他们在背后议论我,嘲笑我,经常喜欢在朋友圈发难过的情绪,过一会又会删除。以前喜欢交友喜欢热闹,现在特别喜欢安静,有时间就躺床上玩手机,哪都不想去,经常不吃饭,喜欢熬夜到通宵,班也不想上,总感觉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在自责自己,心情很低落,情绪也不稳定,是抑郁症的情绪症状主要体现在情绪低沉、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等几个方面。
指导建议:建议您要先好好地调理心态吧,以后可以多参加集体活动,逛逛街,看看电影,多和朋友聊聊天,慢慢会好的,做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样也许会好些哦。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不严重,通过自我调节可以慢慢的变好,抑郁患者在心理上首先要保持放松、别紧张着急。可以做一些令自己感到兴奋或是愉快的事情,分散一部分注意力。另外要有信心坚持,抑郁是可以治疗的。多与外界交流或多参加一些活动。平时要注意进行一些适当的户外运动。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发泄出来。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导致失眠主要是出现了心理原因所引起的。
大多数人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会伴随有情绪低落或者是情绪消极的情况,而且平时的压力也会比较大。还会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经常感觉到紧张焦虑,所以会出现食物神经紊乱的情况,也就会引起失眠多梦的症状。可以在治疗抑郁症期间可以选择具有镇静作用的抗抑郁药物。
失眠如果长时间的没有得到缓解,也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口服养血安神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症神经衰弱会导致早醒,早醒失眠是属于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可以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调节,抑郁症常见表现主要为情绪低落、兴趣降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容易自责、自卑、饮食睡眠差。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树立信心,加强自信。寻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战胜失眠,失眠不是一种严重疾病,1天或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没什么关系,不要将它相信的太严重,认为它对自己的人生会造成多坏的影响,很多朋友失眠几年,也没见他们的生活有多糟有多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抑郁症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当然抑郁症还有一些躯体方面的症状,如胸闷,心慌,头昏,头晕等,但是,这些并不是抑郁症的特异性症状,也并非所有的抑郁症患者都会出现这些症状。抑郁症的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现在药物种类比较多,疗效好,副作用少。吃药的时候注意不要随便停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都会失眠的。
抑郁症患者的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早醒和入睡困难,睡眠障碍也是抑郁症的诊断标准之一,但是一些轻度的抑郁症患者早期可能只是表现为情绪的改变,睡眠问题不突出,随着病情的加重,才出现睡眠障碍。而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早醒,一般比平时早醒2-3小时,醒后不能再入睡,这对抑郁发作具有特征性意义。只有极个别的抑郁症患者表现为嗜睡和睡眠增多的情况。
建议:可以使用一些改善睡眠的药物。也要注意自己的休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最好,要多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可以适量的做一些有氧运动。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