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5级确定是甲状腺癌吗?先穿刺

会员184674515 5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近日体检报告显示甲状腺疑似癌5级7mmX7mm先穿刺看是良性还是恶性对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甲状腺出现肿物,可进行甲状腺彩超、甲状腺核磁共振检查、肿瘤标志物检查及甲状腺功能检查,也可进行核素检查,明确诊断。
指导建议:但这些检查都是参考性检查,如果想真正确诊,必须进行病理学检查。可进行穿刺活检,根据组织细胞病理检查多可明确肿物性质。必要时可进行手术取病理活检,结果最准确。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癌的临床表现一般为发现颈部包块,并且随着吞咽动作上下活动,有的患者是在查体时发现甲状腺结节,进一步检查确诊的。确诊甲状腺癌需要细针穿刺病理细胞学检查,对于甲状腺癌的穿刺,是不会发生扩散的。但是穿刺确诊为甲状腺癌后,最好尽快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就是在麻醉情况下,对组织进行穿刺获取少量的组织细胞进行组织学或者病理学诊断,明确肿物性质的一种操作。通过穿刺组织进行病理学以及组织学检查,明确性质,主要应用于未能确定的软组织或者骨骼的肿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癌术后吃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海带,甲状腺癌的术后的话,那么术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考虑一开始的时候,是需要准备一些易消化,易吸收的流质性的食物来进行改善的,后期再逐渐的加高蛋白的,高纤维的食物。循序渐进的加。后期合理安排即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癌症状,在早期多无明显症状和体征。
甲状腺癌的典型的临床表现为甲状腺内发现肿块,质地硬而固定、表面不平是各型癌的共同表现。腺体在吞咽时上下移动性小。未分化癌可在短期内出现上述症状,除肿块增长明显外,还伴有侵犯周围组织的特性。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癌症不影响怀孕,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甲状腺癌是一种不典型的癌症,它的发展速度很慢,不会对妊娠产生任何的不良反应。相比之下,怀孕期间需要更多的甲状腺素,而负面的回馈会促使大脑的垂体产生更多的甲状腺素。
为了能让更多的甲状腺素来补充孕期的需要,可以让甲状腺癌症的发展稍微加快一些,但是还不如其它癌症的发展迅速。如果是做了手术,甲状腺机能正常,不会对妊娠造成任何的伤害,可以安心的生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甲状腺癌症能吃黄芪,也可以喝黄芪颗粒,它可以作为抗癌药物或化疗药物的增效减毒剂,能明显降低胃肠道反应、骨髓抑制,降低患者复发或转移率,主要治疗体虚自汗、长时间腹泻、肛门脱垂、子宫脱垂、慢性肾炎、体虚浮肿、慢性溃疡和长期不愈合的溃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