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网瘾,厌学,消极

会员184673354 1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16岁男孩,高中,曾经学生成绩优秀,最近一年沉迷网络,最近厌学,逃学,自卑,消极,总说在游戏中才能忘记烦恼,泡在网吧,通宵,能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发生了,这种情况下主要还是由于个人情绪导致出现的上述情况。
指导建议:针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还是做心理辅导,及时的进行沟通以及正确引导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发生了,这种情况下主要还是由于个人情绪导致出现的上述情况。
指导建议:针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还是做心理辅导,及时的进行沟通以及正确引导的。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病情分析: 首先他沉迷于网络中的什么呢,如游戏、交友网。 指导意见: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您根据他沉迷的事物在现实中帮他寻找他感兴趣的事,慢慢的才能把他从网络中拉回来。

张中会医生会员中医科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5897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心理分析:网瘾是指上网者由于长时间地和习惯性地沉浸在网络时空当中,以至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难以自我解脱的行为状态和心理状态。由于花费过多时间上网,以至于损害了现实的人际关系和学业事业。
心理指导:建议你学会接纳孩子的问题,不要过分的担忧或害怕,首先调整好自己作为家长的情绪和状态,以积极的心态帮助他们来改善。解决孩子网络成瘾不能靠堵的办法,因为这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解决的根本是孩子的心态。当孩子没有心理问题时,孩子的网络成瘾也就自然消失了。

齐志斌心理诊所个人心理门诊已帮助用户:14347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偏执状态,心理障碍,绝经与抑郁症,产后抑郁

问题分析:您好,孩子的情况正处于青春叛逆期,对于事物的好奇心,让孩子出现了沉迷网络的问题出现,这与孩子的学校生活不如意也是有关系的,所以才会出现了上述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和孩子好好的聊一聊,让孩子说出自己的问题,同时给孩子多一些理解,不要用强硬的态度对待孩子,同时多与孩子的老师沟通,聊聊孩子的动态,必要时可以到正规心里机构进行心理疏导,相信您的孩子的情况会有改善。

王海瑞心理诊所河南科技大学已帮助用户:8828
擅长:适应障碍,电脑病

指导意见:对他的不良行为及违法举动要正面地给以纪律教育,多予启发和鼓励遇到行为治疗有成绩时给予奖励,不应在精神上施加压力更不 能现骂或体罚。对有不良习惯和学习困难的,应多给具体指导,执行有规律的生活制度,培养良好习惯,不断增强信心。

吕日旭医师皮肤科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已帮助用户:133056
擅长: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