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出生9个月心动脉导管未闭3亳米

会员184672515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动脉导管未闭3毫米注年龄出生9个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病情,动脉导管未闭3毫米的情况下,一般来说问题不是很大的。因为现在孩子还比较小,建议定期复查,通常来说是可以改善,不需要特别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注意避免剧烈哭闹,等宝宝3周岁时到医院复查,如果动脉导管没有闭合,出现口唇紫绀,可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动脉导管未闭会造成心力衰竭和肺动脉高压等症状。
动脉导管未闭的危害与分流量的大小密切相关,由于出生后未闭合的动脉导管连接高压的体循环系统和低压的肺循环系统,两者之间的压力阶差可达100毫米汞柱以上,因此血液便会从主动脉向肺动脉分流,从而使肺循环血流量增多,肺动脉及其分支扩张,结果回流到左心室的血流量也相应增加,致使左心负荷过重左心室变大最终发展为心力衰竭和肺动脉高压。
建议动脉导管未闭一旦确诊必须马上进行治疗,治疗之后要多注意关注疾病的情况随时去医院复查就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是非常严重的,最主要的危害就在于因为主动脉的压力高于肺动脉,通过动脉导管未闭就可以把主动脉的血引流到肺动脉去,引起严重的肺动脉高压。动脉导管的内径越大,肺流量越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动脉导管未闭可以进行手术治疗。这是先天性心脏病,是比较轻的一种,可以等孩子长到5周岁的时候进行手术治疗,没有必要现在就做手术的。现在孩子太小,抵抗力比较差不适合现在就做手术。这种疾病的孩子没有大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动脉导管未闭小,直径只有1-2mm,而且在出生以后很快就闭合了,危害就轻一些。因此,动脉导管未闭症状是否严重,多久能好,是取决于病程的长短,动脉导管未闭的直径越大,危害就越严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动脉导管未闭临床表现要依据患者的具体病情而定。
小的动脉导管未闭患者可无症状,多在身体检查时偶然发现。直径大于10mm的动脉导管未闭,常在活动时出现心悸、气短、轻度疲乏,小儿可有发育不良。巨大的动脉导管未闭和大量的左向右分流,在婴儿期可因左心衰竭产生急性呼吸衰竭。出现右向左分流后,则出现劳累后气短、紫绀。在动脉导管未闭并发心内膜炎或动脉导管内膜炎时,则出现发热、出汗、消瘦、疲倦和心力衰竭等。
注意事项:建议观察为主,一般在一岁左右有自愈的可能性。较大的缺损,可能要尽早治疗,以免贻误病情。孩子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及受凉感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动脉导管未闭,大部分会在一岁之内自行愈合,如出现了呼吸困难,呻吟,发绀,吸气三凹征症状,也就是使用蘑菇伞或弹簧圈封堵未闭合的部位,对于粗大的导管未闭,需要开胸缝扎。平时尽量避免宝宝感冒,清淡饮食,保持大小便通畅,避免劳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