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两天尿尿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泡沫,我害怕是糖尿病,昨

会员184670949 4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这两天尿尿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泡沫,我害怕是糖尿病,昨天饭后两小时后测试血糖为6.7说是正常,今天早上尿尿还是有很多泡沫,大小不一,过了一会只有小的泡沫一直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尿液中出现泡沫,有两种情况。如果泡沫长时间存在,那就有可能是尿蛋白。尿蛋白阳性那就是肾脏病(糖尿病就可以引起肾脏病)。如果泡沫这是短时间内存在,那就是气泡(正常现象)。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化验一下尿常规,就可以明确诊断是否尿蛋白了。另外,如果您担心糖尿病,还需要抽血化验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如果病情控制不好,可能会出现类似泡沫尿的情况。
此类症状多提示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糖尿病肾病作为糖尿病最具特征的微血管并发症,早期患者小便完全正常。进入第3期,即糖尿病肾病第3期,可能出现微量白蛋白尿,届时小便出现微泡。病情进一步进展进入糖尿病肾病四期,尿液中泡沫非常明显。这一阶段的特点是尿蛋白整体情况非常明显,是典型的大量蛋白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往往有尿糖的阳性,如果尿里头糖含量比较高,有可能会形成一些泡沫,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产生尿液泡沫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生理学:糖尿病患者小便更快时,尿液表面张力增加,尿液中气泡增多的生理现象。
2.血糖控制不好。尿液泡沫主要是由于尿液表面张力增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尿液中葡萄糖浓度升高,尿液表面张力增加,尿液泡沫可能增加。
3.糖尿病肾病:糖尿病患者病程长容易发生微血管病变,严重时容易引起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初期有蛋白尿,糖尿病患者的尿液泡沫会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口水里有很多泡沫不一定是糖尿病。
唾液泡沫多主要是考虑唾液减少引起的口腔黏膜干燥导致泡沫状唾液。大部分是干燥综合征、少球症等引起的。干燥综合征是伴随呼吸道黏膜、结膜和消化道黏膜干燥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是小球症引起的,则与更年期综合征及不受控制的糖尿病等因素有关。是脾气虚脱造成的,是水肿。多吃营养的食物就行了。可以吃维生素B和C,分开吃时间,加速代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有泡沫的原因如下:
1.生理状态:糖尿病患者小便更快时,尿液的表面张力增加,尿液中气泡增加,这是生理现象。
2.血糖控制不好。尿液泡沫主要是由于尿液表面张力增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尿糖浓度升高,尿液表面张力增加,尿泡沫可能增加。
3.糖尿病肾病:糖尿病患者时间长容易发生微血管病变,严重时容易引起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初期有蛋白尿,糖尿病患者的尿液泡沫可能会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小便有泡沫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糖尿病,小便有泡沫只是有一定的可能还要闻气味是否腥臭,看颜色是否异常才能判断。可以去做一下尿常规的检查,不能单纯的看小便来确诊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