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下肢浮肿上腹涨恶心

会员184667900 35岁 15元 已回复
下肢浮肿上腹涨有恶心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问题分析:要注意肝胆疾患如肝硬化发生可能,也要注意右心功能不全及肾脏疾患肾功能不全发生可能
指导建议:需要心脏彩超,肝胆胰腺超声,肝肾功能检查确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腿肿即下肢浮肿、水肿,引起的原因有很多。肾性浮肿,心源性浮肿,肝性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局部性下肢浮肿。淋巴管受阻,导致体液进入组织间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静脉炎、淋巴管炎、丝虫病、盆腔或下肢肿瘤压迫静脉。可见,引起腿肿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下肢局部疾病的症状之一,故必须到医院作全面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双下肢浮肿可能是心力衰竭、营养不良等原因导致的。
1.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可能会导致身体水肿,从而导致双下肢浮肿。
2.营养不良:双下肢浮肿也可能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因为严重的营养不良可能会表现为水肿、精神萎靡、内分泌失调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久坐可能是下肢浮肿静脉血液回流受限、营养不良等原因导致的。
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受到限制,长期坐着会引起下肢肿胀。特别是老人,皮下组织疏松,或缺少运动。要注意下肢的活动,还可以通过收缩小腿的肌肉来促进静脉回流,另外也可以让双下肢抬高。还有一些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肢体水肿比较多,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来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下肢浮肿首先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来明确浮肿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比如是因为下肢深静脉血栓导致的浮肿,那么需要进行正规的抗凝治疗,抬高患侧的肢体,患侧肢体制动,给予抗凝消肿的治疗,比在急性期应该将患侧肢体抬高30度左右,能促进静脉血液回流,有辅助的消肿作用。如果是双侧下肢浮肿,可以见于肌肉萎缩或者贫血、低蛋白血症的病人,可以适当的补充营养,多进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优质的动物蛋白,像新鲜的牛肉、羊肉等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心脏病下肢浮肿的原因是心力衰竭、肾功能不良等。
心脏病是指影响心脏正常运作的一类循环系统疾病,包括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冠心病、心包疾病、心肌疾病以及一些心脏瓣膜病等,通常以心悸、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为主要临床表现,而心脏病患者出现下肢浮肿的情况,可能是心力衰竭、肾功能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尽快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引起下肢浮肿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心源性的因素,主要出现在身体的低垂部位,活动时明显,休息后减轻。
2.肾源性水肿,主要是在晨起眼睑和颜面会出现水肿,后期也可以导致全身性的水肿。
3.肝源性的水肿,出现在踝部水肿,可以往上蔓延导致头面部水肿。
4.营养不良性的水肿,一般多从足部开始,开始蔓延至全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