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没喂奶,宝宝在50天了,放现胸部有硬块该怎么处理呢

会员184515907 2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没喂奶,宝宝在50天了,放现胸部有硬块该怎么处理呢,没有吃回奶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龙 医师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停经原因,早孕,流产,异常阴道流血,妇科炎症,卵巢...
已帮助用户: 62
问题分析:没喂奶,宝宝50天了,发现胸部有硬块怎么处理啊。怎么办
指导建议:这个考虑是积乳导致的结节 建议您从现在开始,每天尽量排空乳汁,保持乳汁排出通畅,可以用热毛巾敷敷揉揉乳房,每天用吸奶器吸干乳汁,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让您丈夫帮助吸,实在不行可以求助专业的催乳师。养成正确的喂奶方式,避免引发哺乳期乳腺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出冷汗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宝宝出汗是很正常的,因为孩子的新陈代谢比较快,所以会有比较多的热量和代谢产物。另外,由于植物神经发育不完善,导致睡眠时,由于大脑对管汗腺的交感神经产生短暂的兴奋,从而导致汗多。这通常是生理性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孩子的成长,这种情况会随着孩子的成长而逐渐消失。活泼的宝宝,白天活动量大,产生的热量也比较多,人体无法将多余的热量通过出汗排出体外,热量会积累到宝宝的身上,晚上宝宝的体温会达到38℃,睡眠后会产生的热量会减少,会导致交感神经的减弱,身体会因为出汗而消耗掉多余的热量来保持体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喝完奶后,由于胃里下部是奶,上部是空气,会造成胃部压力,出现溢奶、吐奶现象。因此,应及时帮宝宝拍打嗝,让气体排出来。只要减小了胃里的压力,自然就能减轻吐奶、溢奶情况。如果拍嗝有困难,那么就将宝宝直立抱起,让他趴在肩上至少30分钟,然后将枕头垫高,让宝宝右侧躺下,这样可以有效地增加胃部排空速度。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脂肪隆胸硬块可以用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处理,也可以涂抹有消炎效果的药物。在做完脂肪瘤胸之后出现硬块,很有可能是填充之后身体吸收速度缓慢的因素引起,用毛巾热敷之后能使胸部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对胸硬块症状都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如果涂抹消炎药物之后没有明显的缓解作用,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有消炎效果的药品。在治疗完成之后要做好胸部的护理工作,避免胸部受压迫,导致预防速度受影响。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一般情况下,回奶时有硬块可能是乳汁淤积导致的,产妇可以通过日常管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产妇可以用吸奶器吸出乳汁,然后用热毛巾热敷乳房,这样可以缓解胀奶和硬块。如果想要回奶,就要减少摄入过多的营养物质,减少产奶。回奶出现硬块并伴有疼痛感,需要考虑是否是乳腺炎,但是一定要挤出奶,以免形成块,如果疼痛严重,可以口服布洛芬止疼或者麦芽回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如果是断奶前乳房里面就有硬块,最好是通过专业的推拿手法,将硬块清除。因为这些硬块可能并不是单纯的奶水,而是人体不能吸收的废弃物堆积而成的,多数考虑可能跟乳腺增生有关系。如果是断奶前没有硬块,而是在断奶这段时间里面由于憋奶才有的硬块,这是属于正常的,没有影响等奶水全部被憋回后,硬块自动就会消退。断奶的时候可以考虑喝麦芽茶水,这样有助于回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脂肪隆胸硬块可以选择局部热敷,或者是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脂肪隆胸手术之后出现硬块,有可能是因为局部受到细菌和炎症感染之后引起,可能会出现皮肤颜色不均匀,还会伴随着局部变硬和疼痛等现象,最好使用热毛巾进行外敷,能快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局部感染比较严重时,最好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或者是甲硝唑药物治疗。在恢复期间还需要做好胸部保护,最好选择棉质内衣,可以减少胸部部位受到压迫。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