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铁块划伤,铁粉进入手中,会怎么样

会员184666327 1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学校实训,然后磨生铁,因为要摸平,所以被划到了,见血了,要打针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及时的接种破伤风疫苗的。
指导建议:同时建议您最好可以对局部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身体是没有多大影响的。精子即男性的生殖细胞,人的精子形似蝌蚪,长约60微米,可分头、尾两部。头部嵌入支持细胞的顶部胞质中,尾部游离于生精小管腔内。头部正面观呈卵圆形,侧面观呈梨形,内含多种水解酶,如顶体素、透明质酸酶、磷酸酯酶等,在受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尾部分为颈段、中段、主段和末段四部分,是精子运动的主要装置。精子进到嘴里会流到胃里被胃酸分解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建议最好不要食用。房事前后清洗干净私密处,避免细菌感染,合理安排性生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照片来看,外伤明确,脚趾淤青稍肿胀,不知道脚趾活动怎么样?活动受限吗?
指导建议:建议去医院拍个X线,排除脚趾骨折,如果受伤24小时内可以冷敷,24后考虑热敷,如果皮肤没有破损,可以考虑使用云南白药,建议骨科或创伤骨科就诊检查 感谢信任,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祝好~

章建飞主治医师外科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3
擅长:胶质瘤,脑出血,脑外伤,头痛,颅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脑膜瘤,高血压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头皮肿物,慢性硬膜下血肿等疾病的诊治。

在静脉输液时有少量的空气气泡进入到血管,不会产生很重的伤害。
因为进气量很小,在气体进入血管的时候就会被血液冲击而打散,形成一些较小的气泡,这些气泡会慢慢溶解在血液里,然后再被吸收、运出。所以少量的空气进入血管,对生命造成的伤害不会明显,而这些气体一旦进入心脏血管会造成气栓,从而堵塞血管,心脏血管联通着各大器官,如果气体输送到某一器官,在这个器官的血管内形成了气体栓塞,就会造成器官的缺血、坏死,从而影响到生命的安全。
输液的时候,有少量空气进入血管是经常碰到的事情。建议随时观察症状,如果有胸闷,或者呛咳的情况及时注意一些,及时到医院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大量空气进入血管可能导致空气栓塞。空气栓塞的概念,空气栓塞是在输液或输血过程中,以及人为因素下造成的空气进入机体内静脉,直至心脏,引起血液循环障碍的现象。空气进入静脉后,使空气与血液混合成泡沫状,并随血液循环到全身,如进入肺动脉,可阻塞其分支,使血液不能进入肺内,引起严重缺氧而造成机体死亡;如进入心脏冠状动脉,可阻塞冠脉循环,引起严重的心功能障碍,造成机体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管进入少量空气对人是没有影响的,会随着人的血液循环自己排出体外,当血管进入大量空气才会导致死亡,空气进入血管后会随着血流进入心脏导致出现大量血沫,然后引起体积变大,堵塞肺动脉及其分支,使血液不能进入肺内,引起严重的缺氧、缺血,进入心脏冠状动脉可阻塞冠脉循环,导致严重的心功能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空气进去血管,如果只是极少量就不用担心。稍微多一点,在心腔的收缩下,被挤压成血沫,体积变的更大,会影响心脏血液的输出量,导致局部缺氧缺血。如果空气大量进去血管,会形成气栓,堵塞肺动脉等大血管,导致肺缺血,缺氧。如果栓塞脱落,会堵塞小血管,导致被堵塞血管部位缺血。缺血,缺氧严重时,可能会危及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